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央视直播渭水源头绿水青山

17-06-28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央视直播渭水源头绿水青山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现在带您来到的是位于甘肃定西渭源县境内的渭河源国家森林公园……”6月25日,随着主持人声情并茂的讲述,央视新闻频道通过卫星直播的形式,将生态渭源、大美渭源真实而又艺术地呈现在了世人面前。这是央视首次在渭源县开展现场直播。

  渭源县是黄河最大支流渭河的发源地。近年来,全县上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生态渭源”建设。2011年以来,全县完成生态造林30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17%,跻身“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行列。

  由中央电视台甘肃记者站站长刘龙率领的直播团队,先期抵达渭源后不辞劳苦,跋山涉水,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准备工作。在25日上午8时53分《朝闻天下》和下午4时37分《新闻直播间》节目中,央视通过大型系列报道《夏览中国》栏目,以《渭水源头生态美山峦叠嶂翠欲滴》为题,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对渭水源头生态建设和人文地理作了浓墨重彩的报道。节目说,整个渭河源国家森林公园面积7917公顷,其中天然林面积达4100公顷,从空中俯瞰,山峦叠嶂、植被丰郁、苍翠欲滴,一条清澈见底的河流从山间涌出,进入森林公园深处的鸟鼠山,时而悬崖峭壁,时而鲜花丛生,汩汩山泉从山间四面八方涌来。节目对渭水源头生态保护赞誉有加:“多年来,渭河的治理保护一直在进行,从2007年开始,渭源县关闭搬迁了所有的污染企业,实现了渭水源头区域污水零排放。”

  “三源孕鸟鼠,一水兴八朝。”央视对渭水源头厚重的历史文化倍感兴趣。节目说,相传大禹就是在这里凿出了渭河的源头,因此人们又称渭河为禹河。作为黄河最大支流的渭河流经甘肃、陕西,抵达潼关注入黄河,818公里的长度孕育着2000多万渭河儿女,孕育了独特的渭河文化。

  央视直播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当天,直播现场被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更多的人则守候在电视机前欣赏渭水源头奇山秀水,而微信等新媒体转发的直播视频点击量更是节节攀升。一位游客在县电视台的微信公众号里留言说:“渭水源头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仿佛一座巨大的天然氧吧,真是美极了!”据悉,《夏览中国》是央视推出的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大型系列报道。当天与渭水源头一同入选直播的还有黑龙江镜泊湖、新疆伊犁万亩薰衣草基地、宁夏沙湖等地。

精彩推荐

  •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