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金果飘香党旗红——平凉静宁县“三型党建”培育掠影

17-06-23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金果飘香党旗红——静宁县“三型党建”培育掠影

  6月中旬,记者走进静宁县各乡镇、企事业单位、工厂车间、田间地头,亲身体验智慧党建、产业党建、品牌党建“三型党建”培育带来的成果。

  智慧党建

  党课一个不落下,培训一个不缺位,让党的声音,党的政策,党的关怀及时传达到每一个群众中去。在静宁县界石铺镇,见到镇党委书记张乾龙时,他正在和工作人员调试“界石铺镇智慧党建基层组织生活现场指导及巡查系统”,这套系统可以通过电视与手机互联的方式观看党建微信群运行情况,“界石之声”广播站和基于互联网的大喇叭运行系统,可以现场对群众进行广播,方便百姓随时收听。群众即使是在田间劳动,通过大喇叭也可以收听到有关政策解读、党史宣讲等方面的知识。而党建微信群的建立,更是把广大党员聚集在了一个平台上,讨论工作、即时互动、建言献策、提升效率。落下的党课,可以利用互联网新载体通过回看的方式及时补课,及时学习。组织授课方可以通过浏览痕迹掌握全部学习动态。一个大喇叭,一个微信平台,让党建资讯随处可在,随处可听,随处可看。借助“党校讲台”“农村讲堂”等平台,将党建网站、党报党刊上的内容及时同步分享到微信群组,及时通过大喇叭播放。同时通过积极创设微党课、微动漫、微视频和配发“党员知识营养包”等方式,满足在职党员、流动党员和老弱行动不便党员不同层次学习需求。

  产业党建

  静宁县余湾乡把协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致富能人聚在产业链上,产、销农民富在产业链上,使基层党建与特色产业有机融合,有效促进产业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党支部建立在产业链上,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群众中潜移默化,让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在产业链条上不断放大,以“党总支+产业支部+党员+基地+农户”模式,在全乡建立支部示范园区6个8000亩,按照“党总支统领、支部引领、合作社搭台、党员示范、农户参与”的思路,实行条块管理,分片分区域实行网格化挂牌管理,使果园增效,果农增收。全乡建成党员示范园25个,党员责任田97块。在“自愿联合、互惠互利、党员示范、能人引领”的原则下,支部互助、党小组互助、党员互助、党群互助成为普遍现象,当地产业基地、农民合作社、专业协会、龙头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电子商务新型经营主体党组织作用充分发挥,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品牌树在产业链上的“四链”模式,真正让党员发挥作用,让支部引领发展。

  品牌党建

  静宁县委结合党建品牌创建,全面推行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单”管理,对各行业各领域党建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导,挖掘总结特色做法,分析研判存在问题,结合党建品牌创立,聚焦聚力,42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在所在党支部、分管联系包抓乡镇和县直部门讲党课52场(次)。在全县开展“南北结对帮扶”“百企联百村扶千户”“双带双培、双联双促”等活动,在贫困村新植果园3万亩,发展旱作农业26万亩,弘扬社会正能量,展示党员新作为。建立“阵地规范、教员固定、培训经常、管理严格”的标准化乡镇党校,让党员领导干部和先锋模范上讲台,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全身心投入到精准扶贫主战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记者 张子恒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行第四届网络安全攻防大赛 28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图) 甘肃省举行第四届网络安全攻防大赛 28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图)
  • 定西渭源县首届道地中药材生产技能比武大赛举行(图) 定西渭源县首届道地中药材生产技能比武大赛举行(图)
  • 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启动 网络安全论坛分享行业经验(图) 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启动 网络安全论坛分享行业经验(图)
  • 图解:关于敦煌文博会 名家们这样说 图解:关于敦煌文博会 名家们这样说
  • 纪录片《西北花儿王朱仲禄》将于9月22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出(图) 纪录片《西北花儿王朱仲禄》将于9月22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出(图)
  • 告别无声世界  斯达克“从此欢声笑语”中国甘肃项目为兰州听障患者送来温暖(组图) 告别无声世界 斯达克“从此欢声笑语”中国甘肃项目为兰州听障患者送来温暖(组图)
  • 关注“公交出行宣传周”  兰州市民体验智能公交(图) 关注“公交出行宣传周” 兰州市民体验智能公交(图)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昨举行(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昨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