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高考文科第一名】熊诗楠不采用题海战术 自然记忆最牢靠

17-06-23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熊诗楠不采用题海战术自然记忆最牢靠

  熊诗楠,来自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晨小A班,高考总分为654分。说起他的学习经验,他说,自己从来不参加补习班,更不会采用题海战术、做过多的练习册,而是靠着自己的自然记忆再加上领悟理解,提高学习效率,将状态调整到最好。

  他告诉记者,脑子里记不住的东西,也没必要记在纸上。所以,他所有深挖过的题都只在脑海里,没有准备什么“难题本”。

  熊诗楠觉得每次复习不能面面俱到,如果刻意去把每个知识点记住,很可能会扰乱自己的复习进度和效率。另外,他特别注重上课听讲,而且会把有些含有隐藏概念的信息进行深挖,提高做题的广度和效率。他说,学习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

  熊诗楠的班主任伏钰说,熊诗楠在学习过程中,非常注重方法,劳逸结合,知识面非常丰富。伏老师说,高中阶段最重要的就是积累、理解、表达,他都做得十分出色,因此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母亲吴沁口中,儿子是个很省心又有点“宅”的孩子,从小到大都没怎么让人费过心,最喜欢的事就是在家看历史类的书籍,或者和父亲打打羽毛球。儿子能有今天的成绩源于家庭良好的学习氛围,当教师的母亲每天晚上要在家里备课,刚好就可以陪着熊诗楠一同学习。“从小到大,他所有的生日礼物都是书籍。”为儿子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也丰富了他的知识范畴,在学校的北辰讲堂,熊诗楠为同学们做历史方面的演讲。

  关于未来,熊诗楠说,虽然自己喜欢历史,但是应该会选择法律方向。他说,自己最喜欢的两本书是《剑桥中国史》和《万历十五年》,最欣赏的历史人物是明代大哲学家王阳明,他说希望自己能像王阳明一样做到“知行合一”,成为一个“全能”发展的人。记者 任泽昕 见习记者 张丹/文 记者 彭维国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 张永忠 张永忠
  •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 扎西东知 扎西东知
  • 刘文选 刘文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