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高考理科第二名】宋柯楠踏踏实实学习 善于解决问题

17-06-23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宋柯楠踏踏实实学习善于解决问题

  放飞心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许多高考学生来说,寒窗12载,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熬出来的。所以,宋柯楠高考完二话不说就踏上了放飞心情的旅程。以致于6月22日得知自己考了688分后,还在旅行的路上悠哉悠哉。

  是的,对这些孩子来说,多年紧绷的神经,长年不懈的努力,埋头苦学,从不懈怠,终于能停下来休息片刻,实现“睡觉睡到自然醒”的梦想。

  说起自己的这位得意门生,石老师的总结非常接地气,“她最大的特点就是踏实,最大的优点是懂得努力才能收获。”虽然取得了很好的高考成绩,石老师认为自己的学生还是没有发挥好:“理综没平时考得好,她的数理化是强项,所以成绩还是比较理想,相比之下,语文相对弱一点。”

  许多学弟学妹们最希望从这些优秀的学子身上取一些“好经验”,能在自己的学习过程中派上用场。不过,据石老师对宋柯楠同学的了解,她的“好经验”是善于解决问题,举一反三。遇到难题,她的做法就是千方百计找出解决渠道,然后吃透问题,最终拿下,达到熟能生巧。相对于那些在题海战术中挣扎的学生来说,这绝对是个事半功倍的方法。因此,宋柯楠的特长就是利用有限的时间,使“产出”效率最大化。

  只有好脑子没有好身体,现在的学校也不提倡这样的学生。而宋柯楠同学业余锻炼时间都交给了跑步。对她来说,强身健体和考出好成绩一样重要。记者 高宏梅 文/图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 张永忠 张永忠
  •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 扎西东知 扎西东知
  • 刘文选 刘文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