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高考文科第二名】马浩云爱好乒乓球 学习和玩耍要分开

17-06-23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马浩云爱好乒乓球学习和玩耍要分开

  和其他考生不同,6月22日这天,毕业于白银市平川区中恒中学的马浩云在杭州参加2017夏季国家乒乓球苗子集训活动已经整整11天。中午接到母亲打来高考成绩结果已经出来的电话,马浩云依然表现得轻松。

  “说实话,刚听到母亲说到自己的成绩和排名,还为网上没算上自己应该加上的5分排名纠结呢!(根据政策,其国家一级运动员将加分5分)”马浩云说。

  马浩云出生于白银市平川区王家山镇。由于从小在喜欢乒乓球运动的父亲的影响下,从五年级开始,他算是彻底入了行。每天两个小时的练球,基本成了家常便饭。而这项活动,一直被坚持到高三才变成了两三天一次。“我参加过的各级乒乓球比赛我也记不得有多少次了,最高获得过国家级比赛的团体一等奖。2016年甘肃省乒乓球锦标赛也获得了团体二等奖。那之后,就获得了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马浩云说。在他看来,打乒乓球和学习并不冲突。

  “他平时学习很轻松,玩耍和学习分得很开,但学习起来专注力又特别强,即便旁边有人说话也打扰不了他。”马浩云的母亲说,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在一定程度上,她十分尊重儿子学习方式的选择。“学习受我影响,打球受他爸影响。”

  对于学习,马浩云有自己的“心得”。他说,自己做题很多,时间要求也很快,质和量上都要保证。做得多了,速度也就更快,“题感”也会越发明显,这样以后遇到类似的问题立马就会想到方法解决。他自己每科都有一个专门总结错题、难题的本子,这样通过“纠错”,能从中寻求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法,避免以后继续出现失误。

  他建议学弟学妹心态一定要积极向上,明确学习目标,劳逸结合,保持正能量,这样才能抵制住高中三年来所面临的网络、游戏等诱惑,从而更加坚定学习的信心。“高考取得好成绩没有什么捷径可走,所以平时你就要比别人付出更多才行。”他说。记者 王万盈 文/图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公祭伏羲大典昨日举行 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典礼 公祭伏羲大典昨日举行 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典礼
  • 兰州市直第三督导组督导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商场(图) 兰州市直第三督导组督导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商场(图)
  • 兰州市民反映:新开通B327号路东口人行信号灯不亮存隐患 兰州市民反映:新开通B327号路东口人行信号灯不亮存隐患
  • 兰大二院护士跪地急救 落水老人醒了 兰大二院护士跪地急救 落水老人醒了
  • 兰州市督导组督查红古社区、学校、医院等窗口单位和教育基地 兰州市督导组督查红古社区、学校、医院等窗口单位和教育基地
  • 兰州一小区围墙倾斜居民忧 呼吁有关部门快维修 兰州一小区围墙倾斜居民忧 呼吁有关部门快维修
  • 兰州西固区兰铝社区普及24字“手势操”助力创文(图) 兰州西固区兰铝社区普及24字“手势操”助力创文(图)
  • 以模拟测评为镜补创城工作短板 兰州市榆中县举全力打赢“创城”战役 以模拟测评为镜补创城工作短板 兰州市榆中县举全力打赢“创城”战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