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大二院护士跪地急救 落水老人醒了

17-06-23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专题】90年光辉历程——聚焦兰州大学第二医院

  原标题:护士跪地急救落水老人醒了

  兰大二院赵朋程:一定要救,而且一定要救活

  赵朋程正在施救

  两年前,在兰大二院实习的护士赵朋程,在公交车上跪地救人。她利用自己所学的心肺复苏术,对车上一名昏迷的小伙子紧急施救,使得小伙子从昏迷中清醒过来。6月21日晚,已经成为兰大二院神经内科Ⅱ护士的赵朋程,看到有人将落水大爷从河里救起,便迅速跑上前去帮忙。大爷被平放在岸边的石子路面后,穿着裙子的她想都没想就跪了下去,一次次的心肺复苏后,大爷终于逐渐恢复了意识……

  1

  事件

  热心护士紧急施救落水老人醒了过来

  6月21日晚9时许,赵朋程与朋友一同出去遛弯。刚走到湿地公园附近,她看到有人将一名落水者从河里救了上来。“救人!”她立刻向岸边跑去。当她跑到省委党校对面的黄河岸边时,老人已被救人者平放在了地上。“你们让开,我是学医的!”赵朋程大喊。与此同时,她已经跪在了石子路面上。她只想着赶快为老人做心肺复苏,完全没有顾及地面是硬硬的有棱角的石头。清理口腔异物、口对口人工呼吸,一个循环接着一个循环……随着救援的进行,她的膝盖磨破了,但她顾不了那么多。为了抢救老人的生命,她不能停。随着围观群众的增多,一名小伙子提出帮助她做心肺复苏,但她怕小伙子不会心肺复苏术而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还是坚持自己来。人群中,有人看她膝盖在流血,赶紧把手垫在了她的膝盖下面。

  当心肺复苏做到第三个循环的时候,老人逐渐恢复了意识。因为赵朋程体形娇小,几个轮回下来她已累得全身发抖。随后,老人被急救车送往附近医院,她也一同到医院对有膝盖做了简单处理。

  晚上近10时,事情差不多处理完毕,赵朋程在朋友圈更新了一条心情:希望我能再给你一次重生的希望,就算膝盖破了,就算是我跪到满膝盖是血,只要可以让你继续活下去,这就是我的信仰和职责所在!

  2

  回放

  两年之前她同样跪地救人

  据了解,两年前的7月13日晚7时左右,在一辆自编号为1041的1路公交车上,当时还是兰大二院实习护士的赵朋程救了一名小伙子。当时,车辆正在静宁路口附近行驶,小伙子突然晕倒。看到这一幕,恰好在车上的赵朋程立即冲了上去出手相助,对小伙进行紧急施救。最终,小伙子恢复意识。当时,赵朋程说过这样一句话:“给他吹气算什么?没事,生命垂危的情况下,我就当他是我的亲人,只要让他活下来就行了!”

  3

  心声

  如果见死不救她不能原谅自己

  谈起两次救人,赵朋程认为,她和“救人”很有“缘分”!“如果看到这样的情况,身为护士却无动于衷,我想我会谴责自己。”赵朋程说:“每一次,我都希望在我尽心尽力的急救下,可以挽回他们的生命。一定要救,而且一定要救活!”她还说,“我一定会救,虽然当时光着腿穿着裙子,还有很硬的类似网状的东西硌得我膝盖破损生疼,可为了救人,我必须这么做。”记者 刘怡麟 图片系市民提供

精彩推荐

  • H5|喜迎国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H5|喜迎国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 【小陇画报】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敬(69期) 【小陇画报】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敬(69期)
  •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 【微视频】你没见过的“网红”乐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活” 【微视频】你没见过的“网红”乐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活”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我是XX,为祖国庆生,我打卡,我自豪!  我是XX,为祖国庆生,我打卡,我自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