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共商“一带一路”西部发展大计 第十三届西部十二省(市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在兰州开幕(组图)

17-05-27 1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第十三届西部十二省(市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西部大开发论坛在兰州开幕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西部地区如何抢抓机遇快速发展?今日上午,第十三届西部十二省(市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西部大开发论坛在兰州开幕。甘肃省副省长、政协副主席郝远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甘肃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范鹏致辞,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福生主持开幕仪式。

甘肃省副省长、政协副主席郝远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

  郝远指出,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明确指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作用。此次西部十二省(市区)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兰州召开,共商“一带一路”背景下西部地区发展大计,共同探讨社科院综合智库建设,更好地为党委政府提供服务,既是西部哲学社会科学界的盛世,也是甘肃文化大省建设的喜事。

  郝远强调,自“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为甘肃省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甘肃省委省政府紧紧围绕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的战略目标,坚持依托以兰州新区为重点的经济平台,以华夏文明传承区和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为重点的文化平台等多个平台,全方位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本次联席会议重点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西部大开发,将为甘肃“一带一路”黄金段建设提供智库支持,衷心希望各位专家能为甘肃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甘肃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范鹏致辞

  古丝绸之路7000多公里,贯穿甘肃省境内1600多公里。今朝,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甘肃又处于丝绸之路黄金段。未来几天,来自西北十二省(市区)的社科专家、学者将齐聚兰州、天水,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西部地区如何抢抓机遇快速发展。据了解,西部十二省(市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每届均有一个热点主题,关注国家战略,探讨西部发展之路。第十三届联席会在兰州举办,将为甘肃省智库平台建设带来智慧启迪。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福生主持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综述 甘肃省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综述
  • 定西漳县殪虎桥镇深入开展计生协改革 全面落实六项重点任务(图) 定西漳县殪虎桥镇深入开展计生协改革 全面落实六项重点任务(图)
  • H5|林铎向甘肃省少年儿童的寄语 H5|林铎向甘肃省少年儿童的寄语
  • H5丨六一儿童诗歌赏析 H5丨六一儿童诗歌赏析
  • 【专题】丝绸之路阿右旗段语言文化考察 【专题】丝绸之路阿右旗段语言文化考察
  • 2017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开幕(图) 2017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开幕(图)
  • 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实施良种工程(图) 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实施良种工程(图)
  • 牢记重托 绽放未来———孙雪涛等市领导与少年儿童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侧记 牢记重托 绽放未来———孙雪涛等市领导与少年儿童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