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牢记重托 绽放未来———孙雪涛等市领导与少年儿童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侧记

17-06-02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牢记重托 绽放未来

  ———孙雪涛等市领导与少年儿童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侧记

6月1日,市委书记孙雪涛到市实验小学看望小朋友。

  市实验小学的少先队队员在宣誓。见习记者 肖红 摄

  记者 王芳 见习记者 肖红

  雨露滋润幼小的心灵,阳光点燃美好的梦想。

  6月1日,正值国际儿童节,市委书记孙雪涛,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兴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天佑,副市长丁亚琳,市政协副主席田晓琴一行先后来到市实验小学和武都区幼儿园亲切看望小朋友们,并在市实验小学参加了“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陇南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市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孙雪涛一行首先来到市实验小学,装扮一新的校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

  为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市实验小学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学生作品展,工艺品、刺绣、书法、绘画……一个个充满创意、奇思妙想的作品反映了孩子们新奇的想象力、大胆的创造力和色彩斑斓的内心世界。孙雪涛不时驻足、仔细观看,称赞小朋友心灵手巧,希望他们多参加一些能够提升动手能力和开启多向思维的课外活动。

  出队旗、敬队礼,《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唱响,拉开了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的序幕。小朋友们为孙雪涛一行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孙雪涛微笑着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祝你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结束后,孙雪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学校赠送了慰问品并致辞。他说,一曲少年先锋队队歌把我们带回了天真烂漫的童年时代,童年是美好的,希望小朋友们健康快乐的生活,从现在起打好基础,努力学习,努力成才,为了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他寄语全市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谆谆教导,爱祖国、爱人民,爱学习、爱劳动,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做祖国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

  幼儿是祖国的未来,学前教育是基础性教育。“六一”当天的武都区幼儿园,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

  孙雪涛一行刚到武都区幼儿园,大二班的尹晨然同学就把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送给了孙雪涛。孙雪涛拿着精美的手工艺品,亲切地跟尹晨然交谈,问她几岁了?在哪个班?爸爸妈妈都是干什么工作的?尹晨然小朋友一点儿也不拘束,边点头边回答,听着稚嫩的回答,看着孩子灿烂的笑脸,孙雪涛脸上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在向幼儿园赠送了慰问品、观看了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并与小朋友们合影后,孙雪涛一行还参观了幼儿园的部分教室,仔细了解了幼儿园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他兴致勃勃地与大家一同观看了小朋友们的自制手工艺品和各种模型。

  蓝天、阳光、绿树构成一道童年的美丽风景;歌声、笑声、掌声定格孩子们的快乐时光。

  “牢记重托、绽放未来”,今年这个充满意义的“六一”带给孩子们无限的关怀和无尽的希望……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城东小学举行庆六一国学主体教育文艺演出(图) 临夏州康乐县城东小学举行庆六一国学主体教育文艺演出(图)
  •  兰州:城市表情 (图) 兰州:城市表情 (图)
  • 甘肃省女子监狱举行“还一个美丽善良”社会帮教活动 甘肃省女子监狱举行“还一个美丽善良”社会帮教活动
  • 兰大附中:跳一曲华尔兹挥别高中生活 兰大附中:跳一曲华尔兹挥别高中生活
  •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殊荣送给好军嫂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殊荣送给好军嫂
  • 兰州反恐巡逻防控PTU警务模式启动 兰州反恐巡逻防控PTU警务模式启动
  • “兰马”嘉年华家庭亲子趣味比赛举行  欢乐家庭总动员父母孩子齐上阵 “兰马”嘉年华家庭亲子趣味比赛举行 欢乐家庭总动员父母孩子齐上阵
  • 兰州东方红广场北侧将新建一条城市次干道 兰州东方红广场北侧将新建一条城市次干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