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2017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开幕(图)

17-06-02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2017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开幕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记者 郝勤学)6月1日上午,武山蔬菜产业科技示范园区果蔬飘香、人潮涌动,由中国园艺学会、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园艺学会,天水市农业局、科技局和武山县政府主办的西北蔬菜产业绿色发展武山论坛和2017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在这里开幕。

  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天来,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廷云,中央党校“三农”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县镇年鉴编委张虎林,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杜永臣,省科技厅厅长李文卿,市委书记王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军,市政协主席张明泰,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蒋晓强,副市长霍卫平等出席开幕式。

  武山是国家级蔬菜标准化示范县、全国绿色农业示范县、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县、“中国韭菜之乡”。近年来,武山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科技引领、园区带动、标准生产、品牌创建、市场营销“五大产业提升工程”,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到39万亩,总产量122万吨,产值22.5亿元。注册蔬菜商标25个,18类蔬菜30个产品被认证为国家A级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武山韭菜”“武山蒜苗”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今年的蔬菜博览会以“绿色、科技、合作、共赢”为主题,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西北蔬菜产业绿色发展武山论坛、西部特色农业发展智库对话,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国内外客商将在武山通过开展考察观摩、展示展销、学术研讨、合作洽谈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共话发展、共商合作事宜。

  王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举办这次西北蔬菜产业绿色发展武山论坛、西北特色农业发展智库对话和2017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对于进一步提升武山乃至天水蔬菜产业的科技化、绿色化发展水平,打造蔬菜产业优势品牌,营造蔬菜销售氛围,扩大天水蔬菜产业影响,推动天水由蔬菜大市向蔬菜强市迈进,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天水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按照“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亮品牌”的要求,深入实施蔬菜产业技改增效工程,在基地建设、安全生产、品牌创建、科技创新、市场营销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蔬菜生产基地。他希望与会来宾在我市蔬菜产业发展方面多把脉会诊、传经送宝、拓展销路、宣传造势,帮助和指导天水把工作进一步做好,让蔬菜产业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开幕式上,省工商局、省质监局还向武山县颁发了“武山蒜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证书、“省级农业标准示范区:武山北顺日光温室黄瓜标准化示范区”证书和“甘肃名牌产品:瑞德园脱水架豆王”标牌。

精彩推荐

  • 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实施良种工程(图) 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实施良种工程(图)
  • 牢记重托 绽放未来———孙雪涛等市领导与少年儿童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侧记 牢记重托 绽放未来———孙雪涛等市领导与少年儿童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侧记
  • 临夏州康乐县城东小学举行庆六一国学主体教育文艺演出(图) 临夏州康乐县城东小学举行庆六一国学主体教育文艺演出(图)
  •  兰州:城市表情 (图) 兰州:城市表情 (图)
  • 甘肃省女子监狱举行“还一个美丽善良”社会帮教活动 甘肃省女子监狱举行“还一个美丽善良”社会帮教活动
  • 兰大附中:跳一曲华尔兹挥别高中生活 兰大附中:跳一曲华尔兹挥别高中生活
  •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殊荣送给好军嫂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殊荣送给好军嫂
  • 兰州反恐巡逻防控PTU警务模式启动 兰州反恐巡逻防控PTU警务模式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