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17年甘肃省高考一本二本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

17-06-23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2017年甘肃省高考一本二本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

  理工类:一本460分二本408分文史类:一本505分二本458分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鹏伟)6月22日,经省招委会审议后,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本科一批、二批、三批、高职(专科)批,中职生本科批、旅游管理类以及民族院校民族班本科文、理科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理工类一本460分,二本408分;文史类一本505分,二本458分。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理工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有所下降,高分也大幅下降;文史类分数线则较去年略有上升,高分也大幅增加。此外,6月22日14时,2017年我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工作开始,考生可通过5种渠道查询。

  A

  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田煜介绍,6月21日,省教育考试院根据原则初步划定分数线,并经6月22日上午省招委会全委会会议通过,最终确定2017年我省高考各批次分数线。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原则是,根据考生统考成绩及招生计划情况,考虑生源及照顾加分等各种因素。

  今年全省录取分数线分两次确定,两次公布。昨日公布的为第一阶段分数线。第二次则将在7月2日体育艺术类本科志愿汇总后,划定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二本以上院校)、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三本院校)、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分数线。

  今年理工类中,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60分,去年的分数线为490分。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08分,去年的分数线为435分。本科三批录取参照分数线为337分,去年的分数线为367分。高职(专科)批录取参照分数线为180分,去年的为200分;文史类中,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505分,去年的分数线为504分。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58分,去年的分数线为455分。本科三批录取参照分数线为383分,去年的分数线为391分。高职(专科)批录取参照分数线为180分,去年的分数线为200分。

  中职生本科二批录取参照分数线为:农林牧渔类538分,医药卫生类581分,工业类583分,土木水利类568分,信息技术类545分,财经商贸类566分,旅游服务类560分,教育与文化艺术类547分。

  中职生本科三批中,只有三大类有招生计划,录取参照分数线依次为:工业类575分,土木水利类563分,信息技术类528分。其他五大类没有安排计划。

  旅游管理类(航空服务校企合作培养)专业(本科)文化课分数线,理工类为286分,文史类为321分。

  民族院校民族班(聚居少数民族本科)分数线,理工类360分,去年为380分;文史类410分,去年为400分。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各分数段考生人数,今年我省高考理工类600分以上1121人,2016年为2332人。最高分691分,2016年为691分。和去年相比,今年的高分大幅减少。

  文史类600分以上134人,2016年为70人。最高分654分,2016年为638分。和去年相比,今年的高分大幅增加。

  根据数据分析,今年的理科类试题难度有所增加,而文史类试题难度则有所下降。

  B

  6月25日开始填报志愿

  据了解,今年,实施平行志愿的本科提前批(B段、D段、E段、F段(层一:革命老区专项))、本科一批(H段)、本科二批(J段)、本科三批(L段)和高职(专科)批(N段(层三:直招士官)、O段)设置“A、B、C、D、E、F”6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院校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

  不实行平行志愿的均实行“1+1”顺序志愿(1个第一志愿和1个第二志愿),本科一批自主选拔招生段(G段)除外。每个志愿院校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

  体育、艺术类各批次志愿设置为“1+1”顺序志愿。

  此外,2017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

  第一次填报:6月25日20:00至27日20:00。填报批次为:本科提前批(含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含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三本院校)、中职生本科批(二本及以上院校))。

  高职(专科)层次的直招士官生、公安武警类、单独招生的残障生(不参加高考)、空中乘务类层次相关专业、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农村医疗专项及精准扶贫专项等志愿参加第一次填报志愿。志愿填报在本科二批(K段)后单独设置页面。

  第二次填报:8月4日20:00-8月6日14:00。填报批次为:本科三批(本科三批文理类、中职生本科(三本院校)批)、高职(专科)批(含体育艺术高职(专科)批、中职生高职(专科)批)。

  今年高考录取7月5日开始,8月26日结束。

  今年高考录取点在省委党校读书楼。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 张永忠 张永忠
  •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 扎西东知 扎西东知
  • 刘文选 刘文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