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环境卫生、消防设施、交通秩序都存在问题 兰州这些市场需尽快整治(图)

17-06-22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环境卫生、消防设施、交通秩序都存在问题

  这些市场需尽快整治

 

  新黄河市场垃圾成堆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徐倩影 文/图)随着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推进,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行人文明等方面都在不断改善,但在公共场所依然存在诸多不文明现象。为此,市文明办联合本报开设“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组成创建文明城市暗访组,对城市中存在的各类不文明现象进行暗访。6月21日,记者前往西固区多个农贸市场,发现市场内的环境卫生、消防设施、交通秩序存在问题,其中,在七里河新黄河市场内环境卫生堪忧。

  1

  大坝市场人行道都被占了

  在西固区山丹北街附近的大坝市场与二十五街菜市场,地面垃圾清理相对及时,没有大面积垃圾堆放现象,卫生秩序较好。但是在大坝市场内,道路不宽,商铺外延较多,市民通行路面不足1米。虽然整体环境卫生较好,但依然有商贩随地乱扔玉米皮、废纸、瓜皮等。每天在附近买菜的王先生说:“现在环境好多了,唯一不足的就是一些商贩不自觉,将一些包装袋,水果皮随地乱扔,这些杂物堆在里面更挡路。”在二十五街菜市场门口,大半个人行道都被沿街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占了,导致有的市民只好走在机动车道上。有市民建议,相关部门应该在附近规划停车区域,方便市民使用。

  2

  西部市场交通秩序混乱

  上午11时左右,在西固西路11号西部市场内,干鲜、日用百货销售区域卫生环境较好,但蔬菜销售区域遍地都是商贩随手扔下的菜叶等,公共厕所门口还有摆放的水果摊。另外摩托车、小推车、菜篮子等货物随意堆放在路中间。

  “只要商贩们稍微注意一下,随手把菜叶都收集起来,市场也不会很脏。”市民告诉记者,不仅环境卫生不好,平时高峰期交通秩序也很混乱。原来,市场内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在门口设有车辆单向出入口,明确设有此处禁止停车,违者拖车或锁车的警示牌。但就在警示牌后面,横七竖八地停放着三马子、自行车、私家车等。这里车辆随意停放,导致道路交通秩序混乱。

  3

  新黄河市场垃圾成堆无人清理

  在七里河区火星街新黄河市场内,大门南侧拆迁区域,堆放着一大堆生活垃圾。市场里面中间的两侧公益广告牌下,在停放车辆内侧,竟有长达十米的垃圾带,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最近整个市场都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市场里的商贩,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生活垃圾,一堆就是一个月,每天一到下午,铺子里全是苍蝇。”商铺老板告诉记者,虽然之前也有相关部门表示该市场将进行拆迁,但至今也未给出明确答复。另外,市场后面的商贩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垃圾更多,因为相关部门不出面,多家商铺找人花钱,用了一天才将他们门口的垃圾清理干净。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督导组榆中抽查部分单位整改情况 公益宣传还需加强(图) 兰州市督导组榆中抽查部分单位整改情况 公益宣传还需加强(图)
  • 对照“创文”标准 兰州桃海市场整治“脏乱差”(图) 对照“创文”标准 兰州桃海市场整治“脏乱差”(图)
  • 兰州中川机场美中不足商贸一条街脏乱差 督导组要求逐条限期整改(图) 兰州中川机场美中不足商贸一条街脏乱差 督导组要求逐条限期整改(图)
  • 兰州市创城督导组“回头看”七里河多个单位(图) 兰州市创城督导组“回头看”七里河多个单位(图)
  • 驻新区督导组“回头看” 机场整改扎实有效 兰州中川大道仍然脏乱差(图) 驻新区督导组“回头看” 机场整改扎实有效 兰州中川大道仍然脏乱差(图)
  • “创文”督导组到兰州七里河区“回头看” (图) “创文”督导组到兰州七里河区“回头看” (图)
  • 兰州市城关区坚决再动员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组图) 兰州市城关区坚决再动员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组图)
  • 兰州市民罕见酒瓶兰想捐给园林单位 兰州市民罕见酒瓶兰想捐给园林单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图解:今后 甘肃贫困地区网络扶贫要这
3   油画带您看丝绸之路 2017甘肃省油画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6   兰渝铁路连通沿线13个国家级贫困县 成
7   林铎 杜江 唐仁健 冯健身会见外国嘉宾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2017年甘肃省高考成绩明日公布 考生可
10   兰州新通力教练员配合交警做好交通疏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