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督导组榆中抽查部分单位整改情况 公益宣传还需加强(图)

17-06-22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督导组榆中抽查部分单位整改情况 服务窗口整改得力公益宣传还需加强

督导组现场督查售票窗口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晓霞 文/图)6月21日,兰州市创城督导小组榆中工作组针对第三方模拟测评对榆中县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回头看”,督导组抽查了榆中县政务大厅、榆中县公安局出入镜办证大厅、榆中县中医医院、兴隆山国家森林公园、美丽乡村分豁岔村的创城情况,对照标准逐条逐字进行督查指导,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单位全力整改,采取诸多措施,但依然有不少问题存在,对督导出的问题各单位表示照单全收。

  政务大厅和医院干净整齐

  督导组首先来到了榆中县政务大厅。对照通报情况,政务大厅花了大力气按照评测标准进行了整改,在大厅入口处、大厅中央及两侧地墙壁上张贴了“遵德守礼”提示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大厅内的电子显示屏也在不断地滚动播放公益广告等内容,大厅整洁有序,卫生干净,工作人员安心工作,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帮助。在大厅内也设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有专人值守。大厅内公开设置了监督投诉电话,同时设有投诉接待办公室,在这方面做的较好。督导组通过检查认为,榆中县政务大厅对照评测标准将该“上墙”的“上了墙”,该在电子屏上播出的进行了滚动播放,这方面做的较好,督导组予以肯定。但督导组发现,大厅内摆放的一台供群众查询资料的电脑不但缺少鼠标,而且电脑有故障,现场不能正常查询,督导组要求政务大厅补齐缺失,而且要保证信用信息互联互通、交换共享的平台能够正常使用。随后,督导组随机抽查了大厅工作人员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况。督导组之后又进入厕所查询问题,发现厕所设置的残疾人无障碍厕所缺少残疾人使用的扶手,督导组要求政务大厅尽快补齐,保证正常使用。总体来看,榆中县政务大厅整改到位,但在一些细节方面还要加强。

  当天督导组还检查了榆中县中医院,医院对照评测标准,高度重视,工作细致扎实,学雷锋岗、志愿者服务等到位,诚信宣传、“遵德守礼”、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做的较好,同时督导组进入厕所检查,对一些细节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出入境办证大厅展板太“小气”

  离开榆中县政务大厅,督导组又来到了榆中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作为公安部门的窗口服务单位,服务是否到位事关群众对公安形象的评价。同时是否按照第三方评测机构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是督导的主要目的。

  一进入大厅,督导组看到,出入境办证大厅内墙壁上显得光秃秃的,要求要张贴或设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德守礼”提示牌、诚信宣传教育等画册虽然部分都有张贴,但不够醒目,而且显得非常“小气”,不够整洁,出入境办证大厅的工作人员急忙进行解释。督导组向出入境办证大厅相关领导明确表示,这些解释都不能成为理由,要求将“小气”的画册等立刻撤换,制作更加醒目、赏心悦目的公益宣传。另外督导组还看到,大厅内的电子屏幕上播放的是办证的一些流程和内容,没有出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还有要求张贴的内容还存在很多缺失,大厅工作人员解释说还在制作中,督导组毫不客气地给予批评,要求必须立刻去整改,不能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出入境办证大厅的相关领导对督导组检查发现的问题认证听取,表示他们照单全收,立即进行整改。

  兴隆山景区公益广告量不达标

  榆中县兴隆山国家自然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是我市重要的旅游景区,也是创城的重要考核点之一。在前不久的第三方模拟测评中,兴隆山风景区存在一些不足,丢分很多。督导组当天“回头看”,对照丢分项目督导。据介绍,景区对停车位不足的问题,将原来的一块游乐场所取缔,新开辟成一块停车区,同时增派人手加强停车和游客的引导和管理。

  督导组当天重点检查了景区设置公益广告的情况,在沿途设置了一些公益宣传广告和宣传标语,尤其在景区大门口,售票窗口对票价进行了明码标价,同时投诉举报电话也有公开,投诉监督机制畅通,但电话设置还不够醒目,督导组要求更换制作更醒目的标识牌,方便游客监督。另外督导组仔细数了景区内的广告牌,发现公益广告宣传尤其是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公益宣传广告还不够,不符合评测标准要求的数量,景区表示立即替换商业广告,增加公益广告尤其是未成年保护方面的广告。

  另外,榆中县城关镇分豁岔村被评为全省的美丽乡村,自然村落周围青山绿水环抱,该村在“创文”建设方面走在了乡村当中的前列,督导组也进行了督导检查,希望将乡村建设的更加美丽。

精彩推荐

  • 对照“创文”标准 兰州桃海市场整治“脏乱差”(图) 对照“创文”标准 兰州桃海市场整治“脏乱差”(图)
  • 兰州中川机场美中不足商贸一条街脏乱差 督导组要求逐条限期整改(图) 兰州中川机场美中不足商贸一条街脏乱差 督导组要求逐条限期整改(图)
  • 兰州市创城督导组“回头看”七里河多个单位(图) 兰州市创城督导组“回头看”七里河多个单位(图)
  • 驻新区督导组“回头看” 机场整改扎实有效 兰州中川大道仍然脏乱差(图) 驻新区督导组“回头看” 机场整改扎实有效 兰州中川大道仍然脏乱差(图)
  • “创文”督导组到兰州七里河区“回头看” (图) “创文”督导组到兰州七里河区“回头看” (图)
  • 兰州市城关区坚决再动员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组图) 兰州市城关区坚决再动员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组图)
  • 兰州市民罕见酒瓶兰想捐给园林单位 兰州市民罕见酒瓶兰想捐给园林单位
  • 兰州九州大道破损坑洼 市政部门下月整修 兰州九州大道破损坑洼 市政部门下月整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图解:今后 甘肃贫困地区网络扶贫要这
3   油画带您看丝绸之路 2017甘肃省油画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6   兰渝铁路连通沿线13个国家级贫困县 成
7   林铎 杜江 唐仁健 冯健身会见外国嘉宾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2017年甘肃省高考成绩明日公布 考生可
10   兰州新通力教练员配合交警做好交通疏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