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幸福的节会 ——写在“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永靖县开幕之际

17-06-20 14:23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专题】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原标题:幸福的节会——写在“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永靖县开幕之际

  本报记者赵怀斌 实习记者 陈培栋

  炳灵烟云

  连日来,从白雪皑皑的太子山下,到碧波荡漾的黄河两岸,成了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承办会场;全州干部群众兴高采烈,人人都成了承办节会的主人。

  在永靖县,母亲河变得那么蓝、那么靓;母亲河岸的县城,变得格外漂亮、整洁。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刘家峡水电厂退休干部王鹏用古典名句,表达他对这次节会的喜悦和期待。

  “这几天,我们都像过春节一样快乐。旅游业已经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处,吃旅游饭,已经成了我们三塬镇农民的致富共识。”家住永靖县三塬镇的农民张明宇说。

  “真没有想到,短短一两年的时间,我们的县城变得如此靓美,使我们打心眼里爱上了这座小城。”永靖县城的居民张丽红说到此处,激动不已。

  几天来,记者感到,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在永靖县举办,已经成了永靖人民自己的节日。

  节会庆典活动中歌舞表演、秧歌表演、羊皮筏子主演者都是本县群众,所有的节目都是永靖干部群众自己策划表演的。千人广场舞表演中的1000多名演员,有来自县城的干部职工,也有出自偏僻山村的农民。“山川秀丽,城乡一体,今日永靖奔小康;承办盛会,发展旅游,谋取跨越发展……”广场舞歌词唱出了人们心里的话。

  永靖县城的黄河两岸、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穿着节日的盛装,尽情欣赏美丽的湖光城色,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旅游发展正当时。和永靖县一样,临夏市、和政县、康乐县也正逢时节,借势发力,依托资源优势,在旅游业发展上大做文章。

  莲花山下的康乐县,把生态建设、扶贫攻坚和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正在全力打造沿太子山旅游扶贫大通道。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永靖县的开幕,极大地振奋了康乐县干部群众的信心。他们表示,一定要用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加快工作进度,让这条大通道尽快发挥作用。

  今年,和政县连续成功举办了梨花节、松鸣岩花儿会之后,又将举办油菜花节。一次次成功的节会,让该县充满了发展的活力。据了解,和政县上半年迎来游客近50万人(次),旅游收入大幅增加。该县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和政县正依托资源优势,借助这次节会的东风,扬起旅游产业发展的风帆,打牢发展县域经济的基础。”

  十里牡丹千里香。不久前,临夏市依托大夏河风情线——十里牡丹长廊和八坊十三巷,让临夏市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实现了井喷式增长。这在拉动经济增长的同时,更多的给临夏市带来深刻的思考——具有这么优越的地理环境和浓郁的民族风情,还有更多的旅游潜力需要深度挖掘。该市一负责人介绍说:“借助这次旅游节的机会,学习借鉴先进的发展经验,把临夏市旅游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东乡、积石山、临夏三个县,积极发挥旅游后发优势,使旅游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如今,他们正借助这次节会,对旅游产业发展进行再谋划、再部署。

  东乡县在成功举办唐汪川杏花节的同时,又着手操办唐汪川杏子采摘节和喇嘛川花椒采摘节,加快东乡县乡村旅游发展的步伐。积石山县创新管理,借助第三方企业化运作的模式,正在实现全域旅游无垃圾目标;依托大墩峡等景区,投资5亿元的沿太子山旅游扶贫大通道建设已进入招投标程序,全域旅游有了广阔的前景。临夏县正在提升北塬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莲花红色旅游小镇综合开发项目、尹集镇特色村寨旅游、大夏河风情观光园、关滩沟景区、龙首山景区档次,临夏县的旅游产业链条正在逐日拉长。

  连日来,无论是在永靖县,还是在全州其他县(市),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成了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也成了人民群众最幸福的节日。

精彩推荐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林铎出席并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组图)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林铎出席并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组图)
  • 兰州市榆中县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兰州市榆中县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 盛夏时节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 景色怡人 盛夏时节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 景色怡人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 【我奋斗 我幸福】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我奋斗 我幸福】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 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 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 弘扬民俗文化 香包扮美庆阳 弘扬民俗文化 香包扮美庆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