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历史文化名城

17-06-20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历史文化名城

  天水市历史文化厚重,在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中,立足自身资源,发挥比较优势,加快开放开发,正在努力把天水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宜居宜业宜游历史文化名城。

  着力打造世界华人寻根祭祖圣地。天水是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中确定的陇东南文化历史片区核心区域。正在积极推进中华始祖文化园、大地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麦积山文化旅游区“三大园区”建设,以“弘扬伏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凝聚世界华人、打造祭祖圣地”为主题,加大对始祖文化的传承保护、开发和利用,把天水打造成海内外华人向往的寻根祭祖圣地。

  着力打造中国最佳历史文化旅游城市。天水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人文和自然旅游资源十分富集。正在依托伏羲文化、大地湾文化、秦早期文化、麦积山石窟文化、三国古战场文化“五大历史文化”和民风民俗文化,突出“羲皇故里、陇上江南、人文天水”三大核心品牌,精心办好公祭伏羲大典暨伏羲文化旅游节,积极培育开发特色旅游项目。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等城市的文化旅游合作,不断提高天水旅游知名度。

  着力打造中国西部宜居城市。天水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有2700多年的建城史,地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气候温和,四季分明。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的重要节点城市,正在坚持“东西延伸、南北优化、相向对接、旧城改造”的总体思路,加快两区八个新城规划建设,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

  着力打造中国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天水是全国老工业基地、甘肃省两大装备制造业基地之一。正在坚持产业集群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提质扩量”工程,逐步形成年销售收入上百亿元的机械制造、电工电器、电子信息、医药食品、能源化工、建筑建材等六大产业集群,打造年销售收入上千亿元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着力打造中国西部优质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天水是我国西部农作物最适宜生长地区之一。正在实施现代农业推进计划,培育“果品、蔬菜、畜牧、劳务”四大百亿元主导产业,建设天水花牛苹果产业园、三阳川循环农业示范园、武山蔬菜科技示范园等十大农业示范园区。

  着力打造区域信息交通物流枢纽。天水是国家规划的公路运输枢纽。随着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营,天水机场的迁建,天水铁路、公路、民航“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正在形成。天水将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交通网络,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聚集流动,增强城市承载力、辐射力和吸引力。

精彩推荐

  •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组织驾校教练开展交管体验活动(图)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组织驾校教练开展交管体验活动(图)
  • 德国拜仁州自由作家协会一行抵访兰州——开启中德探寻 百年黄河铁桥之旅 德国拜仁州自由作家协会一行抵访兰州——开启中德探寻 百年黄河铁桥之旅
  • 6年攻坚,只为这173米——“世界难题”胡麻岭隧道贯通记 6年攻坚,只为这173米——“世界难题”胡麻岭隧道贯通记
  • 中卫至兰州高铁正式开建项目总投资额255亿余元设计时速250公里 中卫至兰州高铁正式开建项目总投资额255亿余元设计时速250公里
  • 父亲的选择:从无奈到自豪 父亲的选择:从无奈到自豪
  • 兰州市驾校教练员上街体验交通疏导 兰州市驾校教练员上街体验交通疏导
  • 胡麻岭隧道昨胜利贯通 标志着兰渝铁路全线通车进入最后阶段 胡麻岭隧道昨胜利贯通 标志着兰渝铁路全线通车进入最后阶段
  • 兰州南砖瓦窑路、段家滩东湖小区附近——占道加摆摊堵了小街巷 兰州南砖瓦窑路、段家滩东湖小区附近——占道加摆摊堵了小街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