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南砖瓦窑路、段家滩东湖小区附近——占道加摆摊堵了小街巷

17-06-20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南砖瓦窑路、段家滩东湖小区附近——占道加摆摊堵了小街巷

  东湖小区附近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徐倩影 文/图)随着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推进,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行人文明等方面都在不断改善,但在公共场所依然存在诸多不文明现象。为此,市文明办联合本报开设“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组成创建文明城市暗访组,对城市中存在的各类不文明现象进行暗访。近日,暗访组发现定西南路南砖瓦窑路、段家滩东湖小区附近,存在商贩占道经营、店外店等现象。

  南砖瓦窑路因占道经营车辆出行困难

  在定西南路469号旁的这条小街上,水果摊贩严重挡道,不少司机只能勉强通过,两边的水果摊为了招揽生意,将大量水果全部摆在马路上。

  据悉,一个月前,为缓解附近住户出行,全面实行单向通行,在小街巷出入口及中段均设有全路段禁停标志。但不长的巷道内随意停放的车辆多达十余辆,另外,店外店经营现象严重,不少店铺将板凳、桌子、台球桌、遮阳伞、锥形桶等摆在路边,严重影响车辆的正常出行。

  “这条巷子其实并不长,入口处的水果摊占据了大半段马路,有时候车根本进不来,烤肉店一到下午,就把桌子摆到马路上,行人又比较多,一路按着喇叭往里开特别费事……”市民说道,有时巷道门口被摆摊的占得严严实实,司机只能从出口进,又属于违反交通规则,对此很多司机与住户表示单行道的设置非常矛盾。

  正在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在巷道的明显位置都设有禁停标识,对于停放在单行道内的车辆会处罚。他们只能管理车辆,对于路上的障碍物,需要执法部门进行配合整治。市民黄先生表示,关于巷道口的水果摊点,他多次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但最终却没有解决。

  段家滩东湖小区附近巷道摆摊设点杂乱无章

  前往段家滩东湖小区正门,就必须经过前面的一条巷道,因东湖小区内住户较多,过往车辆也较多,占道经营、店外店、摆摊设点的问题让住户们非常头疼。

  “现在虽然比以前好多了,但是沿路三马子乱停路放,沿路占道经营依然很多,门口的水果摊贩明明可以在铺子里,非要把水果摆在马路上。”司机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缺乏管理,所以才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小摊贩。

  沿路店外店情况也较多,为了招揽客人,均存在店铺外延,有的在路上清洗蔬菜,小吃店将桌椅放在路上,卖菜的将蔬菜水果摆在路边……“店外店一多,居民东西都挡在路上,自然道路秩序就变得较为混乱。”

  另外,道路拐角处的回收站附近环境卫生较差,路面、墙面的污垢严重。对此附近居民表示,城管部门应该建立长效机制,而不是每次清理沿路市场都是一阵风,导致马路市场明显出现反弹。

精彩推荐

  • 兰渝铁路胡麻岭隧道贯通 历时8年建设(图) 兰渝铁路胡麻岭隧道贯通 历时8年建设(图)
  • 兰州七里河区兰艺悦幼儿园举办“小手拉大手,我爱我家乡”系列活动 兰州七里河区兰艺悦幼儿园举办“小手拉大手,我爱我家乡”系列活动
  • 兰州“创文”第三督导组现场督导检查旅行社电影院“仪容” 兰州“创文”第三督导组现场督导检查旅行社电影院“仪容”
  •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今日开幕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今日开幕
  •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今日开幕 助力甘肃全域旅游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今日开幕 助力甘肃全域旅游
  • 林铎:脚踏陇原大地 奋勇创新进取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奉献青春力量 林铎:脚踏陇原大地 奋勇创新进取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奉献青春力量
  • 奋战9年 兰渝铁路昨全线贯通 为下半年如期通车奠定了基础 奋战9年 兰渝铁路昨全线贯通 为下半年如期通车奠定了基础
  • 【平凉崆峒】大美生态园: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平凉崆峒】大美生态园: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