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防沙治沙用沙”大型图片展开展 冯健身出席

17-06-17 22: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雷轶涵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赵燕萍) 17日上午,由甘肃省林业厅主办的全省“防沙治沙用沙、讲好甘肃故事”大型图片展在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美术馆拉开帷幕,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开展仪式。省林业厅厅长宋尚有、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有关领导、省林业厅机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张掖、武威、白银等市州林业局的代表、省三北局、省治沙研究所全体职工共计100多人参观了图片展。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左二)在实物布展区参观

  为营造“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13次缔约方大会”在我国隆重召开的良好氛围,甘肃省林业厅面向沙区8个市(州)24个县(区)、省治沙研究所、省荒漠化基金会、甘肃建投等11家单位和社会团体征集、整理了近500幅防沙治沙典型图片,挑选了30余件具有代表性的实物布展。

  治沙工具实物展

  开展当天100多人参观图片展区

  本次展会通过图片、视频、实物、歌赋等形式,展现了我省防沙治沙工程40年的光辉历程,记录了全省沙区人民众志成城、防沙治沙,守卫家园的历史瞬间,讴歌了全省防沙治沙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弘扬了新时代的甘肃精神,零距离感受近年来沙区日新月异的巨变和治沙后的繁荣景象,使我们更加珍惜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空间。

  甘肃省有沙化土地面积1217万公顷,占全省国土总面积的28.6%。“十二五”期间,全省8个沙区市州累计完成沙化土地综合治理45.82万公顷,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积分别减少19.14万公顷和7.42万公顷,呈现出“双减双降”的趋势。局部地区生态环境明显好转,黑河和石羊河下游干涸多年的居延海和青土湖重现生机,分别形成40平方公里的水域和10平方公里以上的湿地。沙区植被覆盖度有所增加,沙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向沙漠宣战,向沙漠要经济效益,让沙漠造福人类。本次展览还组织了沙区20多家企业参展,肉苁蓉、锁阳、葡萄酒金奖系列、文冠果油、沙漠羊肉制品、沙棘制品、黑枸杞、大枣、人参果等沙漠特产琳琅满目,叹为观止。

  本次展览为期三天,免费向社会开放,欢迎学校、单位、团体组织参观。

精彩推荐

  • 《甘肃摄影史》将编纂出版 存忆百年摄影史致敬陇原摄影人(图) 《甘肃摄影史》将编纂出版 存忆百年摄影史致敬陇原摄影人(图)
  • 西北师范大学首届中亚东干族留学生毕业典礼举行(图) 西北师范大学首届中亚东干族留学生毕业典礼举行(图)
  • 2017“寻玉马衔山”考察团走进马家窑遗址(组图) 2017“寻玉马衔山”考察团走进马家窑遗址(组图)
  • 2017“寻玉马衔山”齐家文化考察团参观全国藏量最大的齐家玉博物馆(组图) 2017“寻玉马衔山”齐家文化考察团参观全国藏量最大的齐家玉博物馆(组图)
  • 林铎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林铎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 林铎: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林铎: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 疾驰60里 兰州交警护送考生取证件 (图) 疾驰60里 兰州交警护送考生取证件 (图)
  • 兰州中考首日 陪考大军比高考更“壮观” 兰州中考首日 陪考大军比高考更“壮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