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郭承录调研平凉工业企业:创新驱动提升竞争力

17-06-15 15:37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编辑:杨亚楠

  郭承录调研城区工业企业时强调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提升企业竞争实力

  为推动全市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新动能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杜发强)6月14日,市委书记郭承录在甘肃虹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红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充分发挥企业传统优势和技术优势,切实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研发更多适销对路的高端产品,进一步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和企业市场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谋划引进一批上下游关联性配套企业,调整优化工业结构,为实现全市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新动能。

  虹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是在原国营虹光电子管厂基础上改制成立的股份制企业,也是西北惟一一家开展军、民两用电真空器件科研生产的企业。郭承录仔细查看了50万只无极荧光灯生产线,真空开关管及接触器、断路器、高低压开关柜生产线和产品陈列室,详细询问了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产品结构、技术创新等情况,对企业坚持走创新之路,不断生产研发高精尖产品表示满意,并鼓励依靠有力的军工企业优势和技术支撑,把科研成果转化成更多面向适应市场需求的高端产品,扩大应用领域,拓展市场份额,壮大企业发展。

  红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前身是军工大型二类企业,企业目前主要生产疏水阀等产品,是著名的节能特种阀门生产基地。来到企业,郭承录听介绍、看产品、问销路,对企业参与制定相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具有同行业领先技术水平的研发实力给予肯定,希望企业立足自身发展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资本运作,积极创造条件争取上市,推动企业发展实现更大突破。

  实地调研后,郭承录在两户企业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帮助企业研究对策、解决问题、谋划发展。他指出,工业是经济发展的核心,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工业稳则经济稳,工业强则经济强,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是拉动农业现代化和服务业快速发展的强大引擎。郭承录强调,一定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在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再下功夫、再做文章,为全市工业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继续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始终把创新作为推动企业长远发展的灵魂,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把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比较优势,着力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千方百计开拓市场,以现有技术力量为依托,紧盯国际国内一流,瞄准最尖端的市场做文章,及时调整经营思路,积极研发满足多元需求的产品,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努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各级都要围绕企业发展需要,扎实做好各项服务,积极开展互保共建,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牢牢抓住人才“第一资源”,积极为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创设更加优质的环境,想方设法引进和培养一批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不断壮大技术人才队伍,同时注重培养树立典型,号召企业职工向身边的典型学习,向身边的功臣看齐,充分激发和调动各方面的创新激情和创业热情。要推动企业集群化发展,谋划引进上下游关联性配套企业,推动产业集聚,带动产业链条延伸,实现全产业链条的相互支撑和促进,降低生产成本,完善产品体系,加快工业经济结构调整,进一步夯实工业企业发展基础。要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始终坚持一手抓生产,一手抓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努力为全省、全国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创造经验、探索路子。

  副市长宋全科及市委秘书长李诚,市委政研室、市工信委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精彩推荐

  • 张掖高台县南华镇早熟葡萄受客商青睐(图) 张掖高台县南华镇早熟葡萄受客商青睐(图)
  • 定西市安定区:发展蔬菜产业 促农增收(图) 定西市安定区:发展蔬菜产业 促农增收(图)
  • 农家女孩上学途中坠下悬崖 兰州爱心团体及个人伸援手 农家女孩上学途中坠下悬崖 兰州爱心团体及个人伸援手
  • 兰州:非法停车场、圈地停车现象依然存在(图) 兰州:非法停车场、圈地停车现象依然存在(图)
  • 兰州市民反映:物业洗水箱频致渗漏多户居民家“受水” 兰州市民反映:物业洗水箱频致渗漏多户居民家“受水”
  • 兰州:违法载人阻碍执法 一男子被民警强制带走(图) 兰州:违法载人阻碍执法 一男子被民警强制带走(图)
  • 坚决啃下扶贫“硬骨头” 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区见闻 坚决啃下扶贫“硬骨头” 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区见闻
  • ?记者带您了解高考试卷如何评阅(图) ?记者带您了解高考试卷如何评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