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非法停车场、圈地停车现象依然存在(图)

17-06-15 12: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非法停车场、圈地停车现象依然存在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徐倩影 文/图)随着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推进,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行人文明等方面都在不断改善,但在公共场所依然存在诸多不文明现象。为此,市文明办联合本报开设“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组成创建文明城市暗访组,对城市中存在的各类不文明现象进行暗访。近日,本报记者对我市公共停车场进行暗访发现,南昌路公航旅大厦楼下存在非法停车场,另外,在省第二人民医院对面,有人将公共停车位占为己用,私自圈地停车。

  违法停车场还在收费

  近日来,记者在南昌路公航旅大厦附近发现,有人在此收停车费。当私家车司机准备停车,此时一位头戴草帽的中年男子会走到跟前,指挥司机停车,并告诉司机这边停车属于记时收费,可以先给10元,开走时多退少补,弄不清情况的司机只好付钱了事。

  “只知道马路东侧的停车位是免费的,可是这边有人收费我也就给了,搞不清楚合不合适。”正在停车的司机告诉记者。记者在此观察近20分钟,发现收费员行踪非常奇怪,当交警到此巡逻时,他突然消失不见了。随后,记者找到该收费员,要求其出示相关停车场审批手续,收费员表示自己只是打工的,不清楚其他情况,并叫来一位管理人员解释。因为附近市民随意停车,将他们单位的停车位占用了,所以才会收费,目前无法提供相关审批手续。据悉,此处停车场早已取缔,相关单位并未对此处停车场进行过公开招标。

  有人私自圈地停车

  在城关区和政西街省第二人民医院对面,这里共有13个公共停车位,均有明显公共停车位编号,却被人上锁并拉铁链占为己用,记者随即采访了一些市民,得知公共车位上锁的情况,已经长达数月。

  “医院对面的停车位,本来可以方便市民看病停车,现在却变成了私人停车场,太不合适。”不少市民表示,这里是为了方便大家停车,有人却当成了自己的私有停车位,相关部门应该管管。

  记者也随即询问了附近的环卫工人,关于上锁的铁链是谁设置的?环卫工人只说是附近单位,具体哪家单位也不知道。附近住户王先生说,白天有车时,铁链是落在地上,一旦车走了,铁链就被拉起来,其他车根本没法停,而且只有他们的人有钥匙。这明显就是私占公共资源,如果谁都可以在公共停车位上上锁,那其他市民还怎么停车。对于私自圈地停车的情况,附近市民表示非常不满。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