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郭承录在平凉崇信调研时强调 培育壮大特色产业 统筹城乡协调发展

17-05-19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李佳敏(实习)

  原标题:郭承录在崇信调研时强调 培育壮大特色产业 统筹城乡协调发展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杜发强) 5月17日至18日,市委书记郭承录在崇信县调研时强调,要始终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摆在突出位置,立足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和发展空间,以更超前的理念、更有力的举措,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拓展完善城镇功能,着力提高城乡发展一体化水平。

  锦屏镇于家湾村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和党员示范作用,带动群众发展蔬菜产业,走出了一条以党建促增收带致富的新路子。郭承录走进蔬菜大棚,查看蔬菜长势,了解种植管理、市场行情、经济效益等情况。他指出,要引导群众按区域布局集中连片种植蔬菜、瓜果,做好主打品种,以特色化和差异化谋求更大的发展和收益。要积极探索蔬菜智能化种植管理模式,引进应用智能技术,推广智能化施肥、浇水、温控等措施,实现种植模式、管控技术、运营模式现代化,促进农业增产增效。要重视品牌培育,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优质蔬菜品牌,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郭承录强调,基层党组织具有特殊重要的作用,是引领群众增收致富的核心力量,要下功夫建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党员队伍和致富带头人队伍,经常性组织开展党的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东庄现代农业园区是集科技推广、示范种植、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现场调研后,郭承录认为示范园建设有创意、现代化程度高,引进的名优果蔬不仅附加值高,而且很有特色,这种模式值得在全市示范推广。他指出,要积极创新现代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在发展智慧农业、创意农业、休闲农业、绿色农业方面有机结合,大胆探索,创造经验。要坚持公司化运作,走工厂化生产的路子,在规模化推进的同时,提高农业产业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在柏树镇海越公司矮化密植苹果示范基地,郭承录查看果园建设情况、听取介绍后指出,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坚持走“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路子,指导农民种植,帮助农民销售,带动苹果产业大发展、快发展,让更多群众走上富裕路子。

  在崇信电厂调研时,郭承录指出,要着眼壮大工业经济,进一步加快煤电产业发展,提升质量效益,不断增强工业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撑和拉动作用。要做好煤电下游产业开发文章,围绕电能就地转化,通过政府招商、以企招企等形式引进实力较强的企业,实现电厂自身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双赢。在鑫盛新型建材公司调研后,郭承录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快二期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见效,示范带动发展更多的循环经济项目,拉动地方经济快速增长。

  如何做精、做美城市,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和内涵,郭承录始终十分关注。在调研崇信县城新区开发项目、县一中体育中心建设时,他指出,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切实把城市作为艺术品精心打造。要加强规划引领,在深化细化上下功夫,既要展示城市的现代气息,又要突出自然元素和历史文化,统筹考虑城市建筑的高度、体量、风格、色彩等各个元素,使单体建筑与总体风格相得益彰,使城市与自然、人文完美融合。要转变城市建设理念,因地制宜利用城市自然山体,依山就势摆布建筑,既保持山环水绕的城市特色,又合理利用部分山体用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彰显城市特色和魅力。

  赤城移民社区是崇信县针对新窑镇林塬区贫困群众扶贫成本高、就地脱贫难的实际而实施的一项重点项目。郭承录详细了解群众生活情况和搬迁工作进展,并走进幸福大院看望老人,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生活情况。郭承录指出,要积极适应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探索农村社会管理模式,创造更加便捷、更加健全的社会保障服务体系。要高度重视贫困户搬迁后后续产业发展的问题,因地制宜发展多元产业,做到“挪穷窝”与“拔穷根”并举、搬迁与脱贫同步,努力提高群众收入水平,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汭龙堡农耕文化生态苑是集民俗体验、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田园养生、养老服务于一体的文化旅游项目。在调研后郭承录指出,要充分发挥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引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运营模式,完善旅游要素,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整体提升旅游产业的发展水平。

  郭承录还调研了黄花乡万亩油用牡丹种植基地、甘肃绿源牧草有限公司,强调要重视通过企业+农户促进产业发展,带动农民稳定增收。

  市委秘书长李诚和市委政研室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精彩推荐

  • 平凉美景亮相“中国旅游日”甘肃宣传活动(图) 平凉美景亮相“中国旅游日”甘肃宣传活动(图)
  • 平凉:绿地公园与柳湖公园之间行人过街设施工程通车(图) 平凉:绿地公园与柳湖公园之间行人过街设施工程通车(图)
  • “一带一路”看兰州之大交通 展翼的空港 腾飞的兰州(图) “一带一路”看兰州之大交通 展翼的空港 腾飞的兰州(图)
  • 兰州黄河母亲码头画舫船端午节投用 兰州黄河母亲码头画舫船端午节投用
  • 兰州安宁区水挂庄小学举行传统文化展示活动 兰州安宁区水挂庄小学举行传统文化展示活动
  • 10名残障人士兰州中川机场体验无障碍乘机服务 10名残障人士兰州中川机场体验无障碍乘机服务
  • 念唱抄写传承百年 张掖一家四代的《河西宝卷》情缘 念唱抄写传承百年 张掖一家四代的《河西宝卷》情缘
  • 严查交通违法 兰州司机行车越来越守规矩了 严查交通违法 兰州司机行车越来越守规矩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