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金塔农民种上“忘忧草”

17-06-15 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金塔农民种上“忘忧草”

  本报通讯员 卢玉

  近日,随着头茬苜蓿到了收获季节,金塔县金牧草业专业合作社的苜蓿种植基地上变得十分忙活,一台台割草机在绿油油的紫花苜蓿地里来回穿梭,搂草机、捆草机等机器轰隆隆作响,不一会儿一个个成型的苜蓿方块就整齐地排列到了苜蓿地里。

  金牧草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丽打趣地说:“农户种的都是‘忘忧草’,因为我们和农户签订了种植合同,由我们负责给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对割草、翻草、打包实行全程服务,让农户无忧种草、安心种草。”

  金牧草业专业合作社是该县一家以种植、收购、销售紫花苜蓿草为主的专业合作社。今年,合作社在鼎新镇流转了7000多亩土地,全部种植了紫花苜蓿,同时还带动周边300多户农户加入了合作社,种植苜蓿草3万多亩。苜蓿草一年可以收割三到四茬,金塔县地理位置优越,所产的苜蓿草中维生素、矿物质和粗蛋白质含量较高,不仅满足了县内养殖业的健康发展,同时也受到了四川、陕西、宁夏等省外客商的青睐。

  金塔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建设草食畜牧产业基地作为当前和今后五年农业发展的目标之一,结合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等相关政策,大展发展牧草产业,还积极引进草料加工企业,延伸牧草产业加工链条。至目前,全县人工种草面积达到21.8万亩,羊只饲养量148万只,种植苜蓿草不仅促进了全县养殖产业快速发展,也带动了农民持续增收。

精彩推荐

  • ?记者带您了解高考试卷如何评阅(图) ?记者带您了解高考试卷如何评阅(图)
  • 文明如“画”烂漫盛开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干部手绘漫画助力创城(组图) 文明如“画”烂漫盛开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干部手绘漫画助力创城(组图)
  • 兰州市城关区合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兰州市城关区合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 兰州市城关区净化全域环境助创城(组图) 兰州市城关区净化全域环境助创城(组图)
  • 《今日聚焦-甘肃》 定西:找准穷根 扶到点上 《今日聚焦-甘肃》 定西:找准穷根 扶到点上
  • 自强自立有梦想——记武威少年吴美佳(图) 自强自立有梦想——记武威少年吴美佳(图)
  • 兰州: 国学礼仪文化进校园(图) 兰州: 国学礼仪文化进校园(图)
  • 兰州9岁少年赵建雄崇德向善 坚持照顾残疾同学三年不言弃(图) 兰州9岁少年赵建雄崇德向善 坚持照顾残疾同学三年不言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