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民乐县民联乡“三抓”重点对象按需精准普法

17-06-15 10:49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雷轶涵

  原标题:民乐县民联乡“三抓”重点对象按需精准普法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报道 (记者 李发虎)今年以来,民乐县民联乡紧扣“七五”普法的对象和要求,不断加强重点对象学法用法工作力度,通过“三抓”重点对象,做到量体裁衣、分类施教,按需精准普法。

  紧抓领导干部法治教育。以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水平为突破口,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遇到问题用法、模范守法作为树立法治意识的关键,确保精准普法到机关。党委中心组把宪法等法律和党内法规列入学习内容,还明确每周一、周四为固定学习日,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法律法规。

  常抓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根据学生各年龄段特点,精准分析定位普法需求,确保精准普法到校园。一方面通过在校园选聘法治副校长,经常性的聘请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到校上法制课,确保在校学生都能得到基本法治知识教育;另一方面通过家长会、QQ群、微信群等形式,积极构筑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网。

  狠抓群众法治教育。进一步拓宽法治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提升普法针对性、实效性,确保精准普法深入群众。一方面加强村法治文化建设,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将法治与德治相结合,通过法治宣传街、法治宣传栏等不同形式,让法治文化巧妙地融入群众生活,把法治理念传递到群众家门口。另一方面结合法律进家庭,根据村生产生活实际,利用群众会、群众聚集的时机,由包片驻村干部向群众宣传与其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土地、维权等法律法规知识,争取达到普法全覆盖。

精彩推荐

  • ?记者带您了解高考试卷如何评阅(图) ?记者带您了解高考试卷如何评阅(图)
  • 文明如“画”烂漫盛开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干部手绘漫画助力创城(组图) 文明如“画”烂漫盛开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干部手绘漫画助力创城(组图)
  • 兰州市城关区合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兰州市城关区合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 兰州市城关区净化全域环境助创城(组图) 兰州市城关区净化全域环境助创城(组图)
  • 《今日聚焦-甘肃》 定西:找准穷根 扶到点上 《今日聚焦-甘肃》 定西:找准穷根 扶到点上
  • 自强自立有梦想——记武威少年吴美佳(图) 自强自立有梦想——记武威少年吴美佳(图)
  • 兰州: 国学礼仪文化进校园(图) 兰州: 国学礼仪文化进校园(图)
  • 兰州9岁少年赵建雄崇德向善 坚持照顾残疾同学三年不言弃(图) 兰州9岁少年赵建雄崇德向善 坚持照顾残疾同学三年不言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