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举办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低碳竞走宣传活动(图)

17-06-02 1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兰州现代职业艺术学院的孩子们进行文艺表演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张文良 文/图) 6月2日,2017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全国节能宣传周、低碳日启动仪式暨低碳竞走活动在兰州马拉松文化主题公园举办。兰州市直各部门单位以及相关企业参加了活动,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为5公里竞走鸣发令枪。

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鸣发令枪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按照国家和省上的部署要求,在兰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节水办、兰马组委会联合主办,市体育局、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兰州节能监察中心、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兰州现代职业学院联合协办,将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精神文化与倡导节能低碳、生态文明发展理念有机融合,通过节能宣传和“135”低碳出行体验(1公里步行、3公里骑车、5公里乘公交),营造勤俭节约、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当天上午,兰州市级50余家单位干部职工及社会志愿者1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兰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手册》3000余册,标语横幅120余条,节能知识展板130余块。活动中,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兰州现代职业艺术学院两家单位150余人围绕“节能有我、绿色共享”主题,表演了古筝独奏《走进新时代》,舞蹈《快乐健康动起来》等文艺宣传节目。之后还进行了5公里的环马拉松公园竞走活动,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张海龙和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韩莹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的第一名。

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张海龙获得第一名

  近年来,兰州市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实现从治污向低碳城市建设转化和提升为导向,把建设“绿色低碳新兰州”纳入了市政府工作目标,持续深化巩固大气污染治理成果。借助此次宣传,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发挥全市公共机构的引领带动作用,普及生态文明、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和知识,推动工作和生活方式向低碳节能的方向转变。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及社会公众参与建设全国文明城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低碳城市试点、节水型城市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多领域开展低碳城市建设,巩固“兰州蓝”。

精彩推荐

  • 兰州: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兰州: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 【敦煌文博会】丝路珍品 绽放华彩 【敦煌文博会】丝路珍品 绽放华彩
  • 甘南临潭县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有效改善全县环境面貌 甘南临潭县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有效改善全县环境面貌
  • 光影的盛宴 文化的享受—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回眸与期待(图) 光影的盛宴 文化的享受—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回眸与期待(图)
  • 贴近生活多点“开花”  敦煌市民对文博会充满更多期待 贴近生活多点“开花” 敦煌市民对文博会充满更多期待
  • 打造房车旅游甘肃品牌——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回顾与展望 打造房车旅游甘肃品牌——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回顾与展望
  • 甘肃形象 世界表达  文博会给甘肃带来发展变化有目共睹 甘肃形象 世界表达 文博会给甘肃带来发展变化有目共睹
  • 【环保整改进行时】全民行动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聚焦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段)系列报道之二(图) 【环保整改进行时】全民行动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聚焦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段)系列报道之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