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下发2017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 全省城乡低保分别提标8%和22.6%

17-05-27 14: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省政府办公厅下发2017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

  全省城乡低保分别提标8%和22.6%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梁峡林) 今年初,省上确定今年将为民办好10件实事。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2017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选聘生态护林员项目待国家明确任务后,另行制定印发方案。

  城镇棚户区改造:按月统计进展并通报

  今年确定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16.62万套。各市州、县市区将符合条件的城市危旧房、城中村、城边村等纳入年度改造计划,采取实物安置或货币化安置方式实施。4月至10月,重点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按月统计各市州住房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并在全省范围通报,对工作进度滞后的市州,省政府将进行约谈。

  农村D级危房改造:贫困户每户补助2万元

  今年,我省将按拆除重建的方式全面完成农村D级危房改造,年底前竣工率达到100%。财政资金补助标准和贴息贷款标准为: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均补助2万元;其他农户每户补助1.5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非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额度5万元以内,期限20年(宽限期3年),利率为基准利率下浮20%,省级财政贴息5年;其他农户的贷款额度5万元以内,期限20年(宽限期3年),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待争取到优惠政策后适当下浮。

  易地扶贫搬迁:年底前安置房主体工程全完工

  今年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计划搬迁群众55082户23788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1788户18万人,同步搬迁的非建档立卡人口13294户57886人。12月底前,项目投资完成率要达到60%以上,安置住房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农村公路建设:完成1万公里公路建设任务

  今年我省将加大投入力度,推进撤并建制村道路建设工程8000公里、窄路基路面公路拓宽改造工程700公里、县乡道路网改善工程1100公里(部分项目2018年完工)。同时,继续推进“千村美丽”示范村村组道路硬化工程1700公里、燃油税资金用于农村公路建设项目380公里。确保完成1万公里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全省建制村通畅率达到100%。

  城乡低保及供养:分别提高8%、22.6%、8.4%

  按照《实施方案》,全省城市低保指导标准今年将提高8%,提高到451元;月人均补助水平提高8%,提高到390元。农村低保全省指导标准提高22.6%,提高到3500元,农村低保一、二类对象月补助水平分别提高2.5%、10.4%,提高到292元和275元,三、四类对象月补助水平仍为84元和58元不变。全省农村特困供养省级补助标准提高8.4%。

  贫困残疾人脱贫:实施“百千万”行动方案

  今年我省将在全省范围扶持100个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100个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100个盲人按摩示范机构。同时,培训1000名残疾人服务机构专业人才、组织1000名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术后康复强化训练。开展万人精准助听康复扶贫项目听力筛查,为1.3万名智力精神残疾人发放爱心定位卡。其中,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术后康复强化训练,每人补助1.2万元。

  大学生就业:扶持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

  《实施方案》明确,我省将采取省财政适当补贴、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全省扶持引导10000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藏区可放宽到普通中专毕业生)到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和市州、县市区各类企业及公建民营村级幼儿园服务。其中,引导1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公建民营村级幼儿园服务。优先推荐城乡低保家庭、贫困家庭和就业困难的普通高校毕业生。

精彩推荐

  • 耗资600余万 定西临洮辛店文化广场落成(图) 耗资600余万 定西临洮辛店文化广场落成(图)
  •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H5丨关于端午诗词,你知道多少 H5丨关于端午诗词,你知道多少
  • H5|还是你所熟悉的端午 H5|还是你所熟悉的端午
  • 兰州:端午节临近 香包销售旺 兰州:端午节临近 香包销售旺
  • 兰州市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歌舞晚会 端午长歌唱响金城(图) 兰州市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歌舞晚会 端午长歌唱响金城(图)
  • 明职责 理思路 小网格发挥大作用——兰州拱星墩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员培训会(图) 明职责 理思路 小网格发挥大作用——兰州拱星墩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员培训会(图)
  • 兰州:来听专家教你的孩子写字 写好字关键在小学前三年(组图) 兰州:来听专家教你的孩子写字 写好字关键在小学前三年(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