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铮铮铁骨铸忠诚——记第四届兰州市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模范黄跃金

17-05-26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铮铮铁骨铸忠诚——记第四届兰州市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模范黄跃金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晓霞 邵其珍)十九年军旅生涯,十五载警察春秋,三十余载的军警历程让他成为一个德才兼备、智勇双全铮铮铁骨的人民卫士。他就是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黄跃金。

  2005年,公安部在全国36个重点城市组建特警队。兰州特警应运而生,作为特警支队领导班子成员,黄跃金不等不靠,大胆探索,借鉴军队先进管理理念,他和支队班子成员一起研究制定了《特警支队队伍建设“四化”标准》,大力培养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特警作风,最终使兰州特警队伍建设达到了“一年打基础,两年规范化,三年正规化”的建设目标。

  在黄跃金主抓特警训练期间,他经常放弃与家人团聚,加班加点,长期蹲守训练一线。他亲自带领支队民警开展体技能战术训练,有效提升了队伍的攻坚克难实战能力。如今的兰州特警已成为了一支“尖刀利刃”,多次在西北和全国比武重获得骄人战绩。

  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每一次急难险重的任务,都有黄跃金带领着特警队员冲锋陷阵。黄跃金还先后参与处置了“3·04”盗枪抢劫杀人案等突发性、群体性事件256起;圆满完成了甘肃省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奥运会、兰马赛、兰洽会等重大节会活动安保任务360余次,以及中央领导来兰视察等警卫任务100余次。

  三十多年来,无论在哪一个工作岗位上,黄跃金都秉承着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忠实履行一个共产党员、一名军人、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参加公安工作后,特别是在特警支队工作以来,先后指挥处置各类突发性、群体性、暴力性案(事)件和各类艰难险重的工作任务400余起,为民服务320余次。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2008年至今先后荣获“灾区群众满意的公安特警”、“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中国好人”、“第四届兰州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精彩推荐

  • H5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二) H5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二)
  •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图)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图)
  • 兰州雁西路社区举办“创文明城市·粽香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提) 兰州雁西路社区举办“创文明城市·粽香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提)
  • 记者关注丨端午香包,不该让传统民俗失去特色 记者关注丨端午香包,不该让传统民俗失去特色
  •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看见 甘肃发展之美(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看见 甘肃发展之美(图)
  • 兰州八里镇举办创文宣传活动(图) 兰州八里镇举办创文宣传活动(图)
  • 兰州为共享单车划定固定停放区 附停放点 兰州为共享单车划定固定停放区 附停放点
  • 兰州东岗交警整治农民巷机动车乱停乱放(图) 兰州东岗交警整治农民巷机动车乱停乱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