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区检察院强化内部监督提升案件质量监控实效

17-05-26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安定区检察院强化内部监督提升案件质量监控实效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为深入推进司法规范化工作,着力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安定区检察院不断创新程序监督模式,努力探索实体监督措施,监督能力和效果显著提升。

  加强流程监控,规范法律文书登记。今年,该院整合力量,突出案件监控工作重点,指派专门人员通过统一业务系统巡逻检查审查立案、批捕、起诉、审判等诉讼阶段法律文书登记情况,一旦发现不起诉、撤回起诉等9类特殊案件情形,即启动质量评查,确保案件质量评查效果。

  提高评查意识,完善案件质量评查模式。案管部门在充分吸收借鉴以往评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要求对原有重要诉讼环节意见进行详细阐释,大幅增加对定罪量刑的评查内容。同时,在评查中不断充实年轻业务骨干,持续补充评查力量,确保对案件实体的评查更为深入细致,着力提升评查质量。

  启用涉案财物管理系统,推进涉案财物专业化管理。案管部门全面革新涉案财物管理思维,启用检察机关涉案财物管理系统,公检法三家涉案财物信息可以通过该系统实时交互移送,检察机关将以数据交换、数据联通的方式“云管理”涉案财物,极大地提升了涉案财管工作水平和效率。

精彩推荐

  •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看见 甘肃发展之美(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看见 甘肃发展之美(图)
  • 兰州八里镇举办创文宣传活动(图) 兰州八里镇举办创文宣传活动(图)
  • 兰州为共享单车划定固定停放区 附停放点 兰州为共享单车划定固定停放区 附停放点
  • 兰州东岗交警整治农民巷机动车乱停乱放(图) 兰州东岗交警整治农民巷机动车乱停乱放(图)
  • “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宣传周在兰州启动(图) “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宣传周在兰州启动(图)
  • 兰州:公交上女子晕厥 司机及时停车将她背上救护车(图) 兰州:公交上女子晕厥 司机及时停车将她背上救护车(图)
  •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一天查处30余家工地扬尘(图)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一天查处30余家工地扬尘(图)
  • 兰州:健康端午文明出游 文明旅游也是风景(图) 兰州:健康端午文明出游 文明旅游也是风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