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京剧《温世仁》在南京粉墨登场 中国京剧艺术节上获专家好评

17-05-25 15: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京剧《温世仁》在南京粉墨登场 中国京剧艺术节上获专家好评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高宏梅) 由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自5月11日开幕以来,全国知名京剧依次亮相,我省唯一入围的原创现代京剧《温世仁》以丰富的表演形式,融入敦煌元素以及创新精神受到业内人士好评,更是赢得了观众的喜爱,为此次京剧艺术节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融入西北花儿的甘肃京剧

  京剧《温世仁》讲述的是台湾企业家温世仁先生生前科技扶贫的事迹。该剧于5月16日晚,在南京市浦口文化广电大剧场进行了演出。值此,这部融入了西北民歌、“花儿”、裕固族音乐、武威弹唱等元素的京剧终于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令观众感到新鲜的是,表演过程中敦煌舞蹈穿插其中,令他们眼前一亮。演出完毕后,观众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来表达自己的喜爱之情。此次,京剧艺术节吸引了全国34个京剧表演团体的29台剧目、5台武戏折子戏专场和2台祝贺演出剧目参演。其中,现代戏剧目创作成果显著,入选占比近60%。

  “再好的剧还是需要好的演员来呈现,所以这也充分证明了京剧艺术想要更好的传承发展,后继是否有人绝对是不容忽视的关键。”该剧出品人、甘肃省京剧院院长马勇也向记者吐露了心声:“目前,甘肃京剧艺术人才的培养并不乐观,还需要文化部门和社会各界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专家寄语:京剧需要坚守精神

  近日,借参与盛会的契机,《温世仁》剧目研讨会在南京市博物馆举行,本届艺术节的专家评委与该剧主创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山东省剧协名誉主席陈鹏说:“西部情感,感恩之作,亲切平易,娓娓道来。感恩是一个人非常优秀的品质,尤其在一带一路的大环境下,我们更要怀有感恩之心。”

  京剧大师、梅花大奖得主裴艳玲表示:“从编剧到导演让人眼前一亮,无论从舞美还是演员等各方面,对于细节的把握和处理,让人印象深刻。坚守、等待,甘肃京剧必有辉煌的明天,希望还有机会能看到甘肃京剧。”

  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震说:“让《温世仁》这出戏要更具西部特色,继续精雕细琢,让更多的人要看到这出戏。”

  江苏省剧协主席汪人元说:“甘肃京剧立足甘肃,面向全国,让这出戏的特点尤为突出。甘肃京剧让人感动,继续坚守、不忘初心,创作出更多的精品。”

精彩推荐

  • 苏克俭在金昌南坝乡精准扶贫推进会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完善帮扶机制 严管扶贫资金 苏克俭在金昌南坝乡精准扶贫推进会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完善帮扶机制 严管扶贫资金
  • 兰州文化旅游融合推介走进深圳 经济特区刮起最炫兰州风 兰州文化旅游融合推介走进深圳 经济特区刮起最炫兰州风
  • 甘肃致力发展县域经济 培育区域发展增长极 甘肃致力发展县域经济 培育区域发展增长极
  • 林铎:打造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 林铎:打造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
  • 金昌市金川区举办“指尖上的饺子”创意大赛 金昌市金川区举办“指尖上的饺子”创意大赛
  • 林铎:今后五年贫村如期稳定脱贫 贫县全摘帽 林铎:今后五年贫村如期稳定脱贫 贫县全摘帽
  • 林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林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 甘肃党代表:未来最关键是共享发展 甘肃党代表:未来最关键是共享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