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岷县农民在“三变化”中增收致富

17-05-25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岷县农民在“三变化”中增收致富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 马海霞) 近年来,岷县广大农民转变思想观念,改变传统种植模式,调结构、搞养殖、学科技,在“三变化”中增收致富。

  “单打独斗”转变为“抱团发展”。岷县依托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经纪人等平台,形成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农业服务体系,利用“企业+农户”“合作社+农户”“经纪人+农户”等多种组织形式,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600多家、龙头企业17家,农产品经纪人达400多人,为农民提供了产前、产中、产后等系列配套服务,促进了农牧业“抱团发展”。

  养殖户转变为“科技迷”。为了提高农业科技知识普及率,岷县邀请甘肃农业大学等省市有关院校的专家、教授,对全县科技骨干进行培训,并将先进的种植、养殖技术编写成小册子印发给群众,让他们“充电”学习,促进全县农牧业提质增效。目前,全县累计培训养殖户3000多人次,印发培训资料7000多册(份)。

  “粗放种植”转变为“精细生产”。岷县立足本地优势,把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作为发展重点,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和设施农牧业,建立中药材GAP基地和设施农牧业生产基地,组装配套多项标准化集成技术,引导群众提高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和生产水平,实现了优势产业的转型增效。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优秀乡村医生陆中海 对待患者就像亲人一样(图) 兰州榆中优秀乡村医生陆中海 对待患者就像亲人一样(图)
  • 首届丝绸之路甘肃段民间民俗影像展开展(图) 首届丝绸之路甘肃段民间民俗影像展开展(图)
  • 张掖山丹县积极引进新型油菜覆膜播种机(图) 张掖山丹县积极引进新型油菜覆膜播种机(图)
  • 经过几个月集中整治 兰州庙滩子菜市场变样(图) 经过几个月集中整治 兰州庙滩子菜市场变样(图)
  • 庆城县西塬村500亩中药基地的板蓝根长势喜人(图) 庆城县西塬村500亩中药基地的板蓝根长势喜人(图)
  • 李维君书法集评 李维君书法集评
  • 端午味”渐浓 兰州粽子经济热起来(图) 端午味”渐浓 兰州粽子经济热起来(图)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栩栩如生的葫芦雕刻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栩栩如生的葫芦雕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