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17兰马赛全程共设22个固定医疗站点 10辆流动救护车赛道沿途护驾

17-05-23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2017兰马赛全程共设22个固定医疗站点

  10辆流动救护车赛道沿途护驾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田小东)记者22日从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全程共设22个固定医疗站(点)和3个中医理疗康复点,由市、区两级医疗机构及民营医院200余人、25台救护车参与赛事全程医疗保障工作。

  据悉,市卫生计生委制订了《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卫生监督组、医疗救治组、疾病控制组、健康教育组、后勤保障组,具体负责马拉松赛事相关医疗救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后勤保障、传染病预防控制、马拉松科普知识宣传、综合事务协调处理等工作。

  据介绍,比赛当天由省紧急救援中心派出10辆流动120救护车在赛道沿途进行保障,负责划定区域内需救治人员的急救和转运任务,转运时要按照就近原则。沿选手跑进路线每100米处设置一名医疗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有问题可以向他们请求帮助。

  目前确定了马拉松赛定点医疗救治医院,由省市、部队10所医院承担比赛中伤病员的医疗救治任务。各定点医疗救治医院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开辟运动员专门接诊室,建立运动员就诊“绿色通道”,并要有明显的马拉松赛事急诊标志,预留足够的病床床位和重症监护专用床位。门急诊尽可能安排具有一定外语能力的人员,方便与外籍选手的交流;各定点医院要实行无节假日医疗服务和重点科室24小时高年资医师值班制度,提高对马拉松赛事各种常见病症的医疗救护水平,准备好抢救器材和药品,确保医疗服务质量。

  此外,对参加此次比赛的官员、选手下榻宾馆、活动场所、餐饮单位的饮用水、公共场所卫生实施监督、指导,消除安全隐患。加强传染病的监测、预警和报告工作,确保赛事期间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发生。如发现疫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东乡县举办“中国旅游日”公益宣传活动(图) 临夏州东乡县举办“中国旅游日”公益宣传活动(图)
  • 兰州车站、西客站、中川机场免费母婴室开启 解决带宝宝的妈妈出行难题 兰州车站、西客站、中川机场免费母婴室开启 解决带宝宝的妈妈出行难题
  • 兰州车站、西客站、中川机场等免费母婴室已换装启用 兰州车站、西客站、中川机场等免费母婴室已换装启用
  • ofo在兰启动“黑名单制度” 用户不文明使用小黄车将被“封杀” ofo在兰启动“黑名单制度” 用户不文明使用小黄车将被“封杀”
  • 兰州共享单车公共自行车已全部实行实名制注册使用 兰州共享单车公共自行车已全部实行实名制注册使用
  • 兰州降雨 七里河环卫工人凌晨4点清淤(图) 兰州降雨 七里河环卫工人凌晨4点清淤(图)
  •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 吟诵抒怀 天水是座诗意之城(图) 吟诵抒怀 天水是座诗意之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