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车站、西客站、中川机场免费母婴室开启 解决带宝宝的妈妈出行难题

17-05-23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兰州车站、西客站、中川机场解决带宝宝的妈妈出行难题

  免费母婴室开启,温馨又私密

  兰州中川机场母婴室。通讯员 李今蓉摄

  中川机场母婴室里的婴儿床。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谭安丽)本周末即将迎来端午小长假,各大车站和机场又将迎来新一轮出行高峰。5月22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兰州车站、兰州西客站和中川机场等免费母婴室已换装启用,在这些旅客停留时间较长的地方,母婴室可以帮助带孩子的妈妈们解决假期出行给孩子哺乳、换尿片等难题。

  兰州车站母婴室:工作人员每天要清洁三四次

  22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城关区的兰州火车站一楼候车室看到,5平方米左右的母婴室里有小桌子、护理台、盥洗池、婴儿床、小被子和一些儿童玩具,还有24小时热水供应,工作人员每天会清洁三四次。母婴室清新雅致的绿植、随意取阅的杂志刊物,让怀抱婴幼儿的妈妈们能够在舒适的环境中给孩子喂奶、换尿布。据火车站工作人员刘松强介绍,兰州火车站目前只有这一个母婴室,有些供不应求,所以车站在二楼的候车室添置了几张婴儿床,供怀抱孩子的旅客在候车时休息。

  西客站“飞天馨路母爱空间”:哺乳小屋温馨又私密

  兰州西客站的“飞天馨路母爱空间”自投用以来就广获盛赞。这间10平方米的空间充满了温馨,4个独立哺乳小屋可供带宝宝的妈妈们进行私密哺乳,每间小屋内除了配有尿布台,还有凳子、储物柜、盥洗室、小沙发等,小屋用粉色的门帘和外面隔开。小屋外设有舒适的沙发、电源插头、消毒柜、婴儿床、饮水器等,还配有很多玩具,宝妈和随行的陪护人员都可使用。

  此外,兰州西站作为西北最大的高铁客运站之一,候车室还设置“馨路童趣屋”,内设儿童游乐场及亲子阅读空间。

  中川机场母婴候机室:温奶器、独立卫生间一应俱全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共有两个母婴室,分别位于115登机口和207登机口附近。母婴室内设计了各种便利设施,独立卫生间不仅提供24小时的热水,为了防止蹭伤或撞伤,机场还专为婴儿床布置了防撞床品,并铺了柔软的褥子;遇到降温时,婴儿尿布台就会变得冰凉坚硬,针对这一状况,机场特意在护理台上放置了防水垫和小褥子,贴心为小宝宝服务。此外,母婴室一角的柜子上放着一台温奶器,时时刻刻为小宝贝们待命;房间的另一边是幼儿游戏区,地上铺设了图案可爱的爬行垫,并在上面布置了大型玩具和做游戏的小桌子、小椅子。

精彩推荐

  • 兰州车站、西客站、中川机场等免费母婴室已换装启用 兰州车站、西客站、中川机场等免费母婴室已换装启用
  • ofo在兰启动“黑名单制度” 用户不文明使用小黄车将被“封杀” ofo在兰启动“黑名单制度” 用户不文明使用小黄车将被“封杀”
  • 兰州共享单车公共自行车已全部实行实名制注册使用 兰州共享单车公共自行车已全部实行实名制注册使用
  • 兰州降雨 七里河环卫工人凌晨4点清淤(图) 兰州降雨 七里河环卫工人凌晨4点清淤(图)
  •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 吟诵抒怀 天水是座诗意之城(图) 吟诵抒怀 天水是座诗意之城(图)
  • 兰州共享单车公共自行车已全部实行实名制注册使用 兰州共享单车公共自行车已全部实行实名制注册使用
  • 书写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崭新篇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侧记 书写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崭新篇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