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乱停放 乱摆摊 乱占道 兰州城区个别路段还是有点乱

17-05-19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乱停放乱摆摊乱占道

  城区个别路段还是有点乱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随着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推进,我市各大行业加入其中,环境卫生、乘车秩序、行人出行等方面都在不断改善向优,但是在公共场所依然存在乱扔杂物、损坏花草、公共场所吸烟、行人乱闯红绿灯、车辆乱变道、乱鸣号以及窗口单位存在办事拖延不办,服务态度恶劣等不文明现象。为此,兰州市文明办联合《兰州日报》开设“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并组成创建文明城市暗访组,对城市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进行暗访报道。昨日,创建文明城市暗访组前往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部分路段,对长期存在的车辆、菜贩、摩的占道问题进行曝光。

  城关区大众巷、嘉峪关西路车辆占道问题严重

  在城关区大众巷东侧设有禁停标志,但依然有部分司机将车停在此处,导致原本不宽的小巷更显拥堵。由于大众巷地处繁华路段,兰州小吃一条街,巷窄车多,相关部门为了规范停车秩序,并积极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在大众巷西侧划定专用停车位。

  据了解,每天晚高峰期,好多车辆都会停在这里,有的是为了找停车位,有的找不到索性停在禁止停车的一侧,导致行人出行非常不便,交通拥堵状况堪忧。

  暗访中,记者在嘉峪关西路巷道内发现,这里的停车秩序更是混乱,道路一侧设有禁停标志,但很多司机无视规定,仍在路上随意停车卸货,而人行道又被一些三马子、摩托车占用,导致过往市民只能走在马路中间的车行道。

  一些货车周围摆放着货运部标识,暗访调查得知,大车司机之所以可以长期停放,是有一位管理人员长期在此收费,致使原本是为了方便市民的专业停车位,成了一些大车司机的固定车位。“就是因为有人收费,才助长了乱停乱放的交通恶习,导致附近居民出行不便。”

  安宁区

  枣林路菜贩自发形成占道市场

  位于安宁区植物园对面,枣林路西路有20多个菜贩,驾驶三马子长期在此占道经营,销售一些蔬菜、水果等。暗访组发现,因菜贩的存在,导致整条人行道环境脏、乱、差,因为劝不走摊贩,环卫工人只能将两车之间道路上菜叶等垃圾,先进行清理。一位负责此路段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些商贩每天早晨7时左右,就开着三马子来到此处,只有等到上午10时左右,城管一来,他们才会撤走。”

  七里河区

  西津东路附近“摩的”、车辆乱占道

  在七里河区西津东路公交集团公交车站附近,暗访组发现这里有十多辆“摩的”,长期在此等客拉人,只要有人路过,便会询问去哪?此处距离车站近,而且当时正赶学生放学,本来路上学生就多,因为“摩的”占道,不少学生只能穿梭在摩托车中间,非常危险,有家长说,他们多次反映“摩的”问题,却很难根治,如果有交警,“摩的”就走了,交警一走,“摩的”就再次回到这里。

  对于主干道路上的“摩的”问题,过往路人意见很大,一方面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方面“摩的”占道有损城市形象。

精彩推荐

  • 兰州水车博览园收费茶座占廊亭 游人难休息 兰州水车博览园收费茶座占廊亭 游人难休息
  • 甘南州举办农牧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甘南州举办农牧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 陇南徽县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图) 陇南徽县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图)
  • H5|神秘的宝兰高铁 H5|神秘的宝兰高铁
  • 兰州市腹腔镜微创外科开拓者 ——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李云山 兰州市腹腔镜微创外科开拓者 ——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李云山
  • 卷烟熏烂苹果实验揭示吸烟危害 兰州市举办控烟志愿者讲师培训(图) 卷烟熏烂苹果实验揭示吸烟危害 兰州市举办控烟志愿者讲师培训(图)
  • 平凉美景亮相“中国旅游日”甘肃宣传活动(图) 平凉美景亮相“中国旅游日”甘肃宣传活动(图)
  • 平凉:绿地公园与柳湖公园之间行人过街设施工程通车(图) 平凉:绿地公园与柳湖公园之间行人过街设施工程通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