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德哇仓来平凉市调研文化旅游产业

17-05-19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李佳敏(实习)

  原标题:德哇仓来我市调研文化旅游产业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张成龙) 5月17日至18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来平凉市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邢永安,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周永革,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田学功一同调研。

  市委书记郭承录主持汇报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继宗陪同调研并就平凉市旅游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市委常委、崆峒区委书记陈铎,市政协副主席郭宏陪同调研。

  连日来,德哇仓一行先后深入庄浪关山大景区,崇信龙泉寺、汭龙堡农耕文化生态苑,泾川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及崆峒山大景区、崆峒古镇等旅游景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市旅游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实际,就我市旅游业发展的有关问题和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德哇仓指出,平凉山川秀美,风景绮丽,自然生态好,景区景点多,处在陕甘宁接壤大三角地区的中心,发展旅游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潜力巨大。近年来,平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全市上下把握机遇,顺势而为,加大投资力度,加强产业融合,突出特色,多极营销,旅游产业地位显著提升,旅游环境有效改善,“养生平凉”品牌初步打响,旅游效益质量同步提高,培育形成了理念、美食、运动、国医、温泉、避暑六张养生名片,全市旅游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德哇仓强调,“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我国旅游业创新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新思维、新空间、新市场。平凉市要把握机遇,充分认识发展旅游业的重要意义,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有利时机,以高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旅游业作为首位产业来培育,首位重视,首位扶持,首位发展,以全域旅游为统揽,加快旅游大市向旅游强市转型。

  德哇仓要求,要强化措施,着力抓重点、抓特色、抓配套、抓环保、切实落实《平凉市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促进旅游资源整合优化,把分散的景区景点和旅游资源串成线、连成片,打造成精品线路和精品项目;建立多元投融资机制,形成多元投资开发旅游景区的格局;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千方百计做大做强各类旅游企业,为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做出贡献。

  郭承录表示,旅游业是绿色产业、新兴产业、朝阳产业,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平凉市将把旅游业发展作为首位产业,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加快构建立体交通网络,下大力气破解交通等基础设施落后的问题;进一步创新旅游业发展思路,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旅游开发,通过资本、资产、品牌等综合手段运作旅游业,下大力气破解制约旅游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进一步强化旅游宣传,深度挖掘、宣传平凉的历史文化资源,切实转变旅游宣传思路,下大力气破解旅游宣传思路落后的问题。希望调研组将平凉崆峒山大景区、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关山大景区列入丝绸之路精品旅游线路之中,从宏观政策和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上对平凉的旅游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平凉把旅游产业做大做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秘书长李诚及市直有关部门、旅游景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平凉美景亮相“中国旅游日”甘肃宣传活动(图) 平凉美景亮相“中国旅游日”甘肃宣传活动(图)
  • 平凉:绿地公园与柳湖公园之间行人过街设施工程通车(图) 平凉:绿地公园与柳湖公园之间行人过街设施工程通车(图)
  • “一带一路”看兰州之大交通 展翼的空港 腾飞的兰州(图) “一带一路”看兰州之大交通 展翼的空港 腾飞的兰州(图)
  • 兰州黄河母亲码头画舫船端午节投用 兰州黄河母亲码头画舫船端午节投用
  • 兰州安宁区水挂庄小学举行传统文化展示活动 兰州安宁区水挂庄小学举行传统文化展示活动
  • 10名残障人士兰州中川机场体验无障碍乘机服务 10名残障人士兰州中川机场体验无障碍乘机服务
  • 念唱抄写传承百年 张掖一家四代的《河西宝卷》情缘 念唱抄写传承百年 张掖一家四代的《河西宝卷》情缘
  • 严查交通违法 兰州司机行车越来越守规矩了 严查交通违法 兰州司机行车越来越守规矩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