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党代会】贺录银:扶贫更要从长远规划 扶持发展一个好产业

17-05-19 08: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原标题:谈变化说心声

  记者 先朝阳

  5月17日下午,碧空如洗。在绿树掩映下,华池县柔远镇李庄村社区综合办公楼敞亮整洁,楼前广场上聊天的群众欢声笑语,一派祥和。

  说起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变化,村党支部书记贺录银说,全村6个组235户,整体完成农网改造,户户通上了动力电,再也不像以前,距离变压器远的人家,晚上照明灯泡都是个“红丝丝”。交通方面,这5年村里修了53.3公里的砂石路,全村没有一条断头路,大型的漫水桥就修了4座,石拱桥2座,今年还正在修一条4公里的柏油路。

  贺录银告诉记者,李庄村这5年整理出3000多亩梯田。变化最大的要算群众安全饮水,全村人从“人担驴驮”一下子到了“按电钮、拧龙头”的安全饮水阶段。贺录银不无感慨地说,这几年,在村部、日间照料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场地等阵地建设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村子也实现了整体脱贫。所有这些都是党的惠农政策好,都是扶贫干部工作力度大,都是靠扎实的作风换来的!

  说起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贺录银充满了期待,也有几句心里话想说一说:“精准脱贫,今后要更加注重从思想上脱贫,要教育群众依靠党但不能依赖党,实现小康更要依靠自己努力。另外,扶贫更要从长远规划,扶持发展一个好产业,要加大对农民的技能培训力度,增强自我致富能力。还有一点,要注意培养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现在村里的基础条件、基础设施都不错,将来的维护再不能靠党和政府,村里要有自我管护的资金和能力。”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划定共享单车停放区域(图) 兰州七里河区划定共享单车停放区域(图)
  • 兰州一知心“大姐”心系就业困难者(图) 兰州一知心“大姐”心系就业困难者(图)
  • 兰州“90”后女孩 圆珠笔画出“相片”(图) 兰州“90”后女孩 圆珠笔画出“相片”(图)
  •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 从你我做起(图)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 从你我做起(图)
  • 莫道塞上人地远 张掖随诗广流传 莫道塞上人地远 张掖随诗广流传
  • 张掖高台县: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 好妻子用13年诠释“不离不弃” 张掖高台县: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 好妻子用13年诠释“不离不弃”
  • 节日期间兰州城关区环卫局五措施保障城区环境(图) 节日期间兰州城关区环卫局五措施保障城区环境(图)
  • 《今日聚焦-甘肃》  “棚改”改出新生活 《今日聚焦-甘肃》 “棚改”改出新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