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一只船123号一处餐厅后堂起火 消防员火中抢出5个液化气罐

17-05-18 11:1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杨梦园

原标题:餐厅后堂着火浓烟笼罩居民楼排险!消防员火中抢出5个液化气罐

消防官兵抢出液化气罐

  扑救现场西部商报记者魏晓倩摄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魏晓倩) 昨日上午11时许,兰州市城关区一只船123号一处餐厅后堂突然起火,大量浓烟弥漫在上空,餐厅上方的居民楼全部被浓烟笼罩。前去灭火的消防官兵挨家挨户敲门,将楼内居民全部疏散下来,同时,消防官兵还在着火的餐厅后堂内抢出了5枚液化气罐。

  油锅引燃后堂火势蔓延二三楼

  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时,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难闻的灼烧气味,消防官兵正在灭火,不时还能看到有浓烟冒出。餐馆周围拉起了警戒线,透过警戒线看到,餐厅的门头和后堂几乎都被大火吞噬,大火甚至蔓延至二楼和三楼住户家的阳台,几名消防官兵正站在对面的平房顶上利用水枪进行灭火。失火的餐厅位于临街路段一栋居民楼的1楼,事发时正处在中午高峰期,为了不影响交通安全,东岗交警大队民警现场疏导交通。

  据餐厅的工作人员称,当时后堂灶台上正在加热油锅,油锅突然着火,火势较大,转眼间燃至房顶,并迅速向四周蔓延,根本无法控制,于是他们赶紧从餐厅内跑出来,并拨打电话报警。张大姐是失火餐馆旁的一个经营户,她告诉记者,起初只是浓烟,紧接着就起了大火。同时,辖区的网格员也发现了这一情况。

  消防官兵紧急疏散两个单元住户

  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东岗、广场两个中队,6台水罐车,35名官兵赶到现场展开扑救,由于失火餐厅楼上住户较多,他们首先联系相关单位切断电源,关闭燃气阀门,防止意外发生。同时,一边出动水枪灭火,一边挨家挨户紧急疏散居民。该栋楼3、4单元所有住户都被消防官兵和社区网格员成功疏散,在这期间,消防官兵第一时间将4名行动不便的老人从楼上背下来,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该餐馆未安装天然气,使用的是液化煤气罐,餐馆里有5个液化煤气罐。当时虽然楼上的居民已被疏散,但餐馆火势较大,液化气罐随时有可能发生爆炸,情况非常紧急,现场指挥员立即作出灭火部署,并将餐馆内的5枚液化气罐全部抢出。火灾发生后由于扑救和疏散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辖区派出所也介入调查。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一只船123号一处餐厅后堂起火 消防员火中抢出5个液化气罐 兰州市一只船123号一处餐厅后堂起火 消防员火中抢出5个液化气罐
  •  兰州公安消防支队—— 让献血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图) 兰州公安消防支队—— 让献血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图)
  • 默默守护城市那一抹绿色——走近兰州安宁区绿化所园区队队长马梦圆 默默守护城市那一抹绿色——走近兰州安宁区绿化所园区队队长马梦圆
  • 天水麦积区召开2017年伏羲文化旅游节协调会(图) 天水麦积区召开2017年伏羲文化旅游节协调会(图)
  • 天水麦积区第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图) 天水麦积区第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图)
  • 天水秦州区举办甘肃省生猪定点屠宰行政执法培训班(图) 天水秦州区举办甘肃省生猪定点屠宰行政执法培训班(图)
  • 天水秦州印象文景园步行街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图) 天水秦州印象文景园步行街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图)
  •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重拳治“顽疾”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重拳治“顽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