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重拳治“顽疾”

17-05-18 1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城关区环卫局重拳治“顽疾”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一直以来,三不管区域、小区装潢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是环卫治理“顽疾”。为了治理这些“顽疾”,城关区环卫局延伸保洁,以“一把扫帚扫城关”的工作思路,做到“十净十无五规范”。

  据城关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延伸保洁135.7万平方米。通过增加人员车辆,拉伸背街小巷、城市出入口、三不管区域的延伸保洁,不折不扣做到“十净十无五规范”,改变原有机械化作业模式,在道路交通高峰期,由大型清洗车改为小型清洗车清洗路面,尽量减少对交通、行人的影响。同时,788家物业小区、1.4万余家临街商铺实现生活垃圾上门入院收集。

  此外,进一步推进临街门店垃圾“袋装化”上门收集、居民院落生活垃圾“桶装化”入院收集,科学理性分析地理位置、人口数量、收集成本等因素,建立生活垃圾上门入院收集资料库,实现城区垃圾不落地全收集。目前,城区可实施入院收集的物业小区共1587家,已实现上门收集的788家;1.4万余家临街商铺实现上门收集,收集率达到80%以上。

  另外,开展环卫设施“三大提升”工程。补齐环卫基础设施欠账,在符合设置条件的背街小巷增设果皮箱,达到每100米范围内设置一个果皮箱的目标,在符合服务区域、转运能力、污染控制、立面感官的条件下新建6座垃圾转运站,计划新建改造公厕100座,积极落实流动公厕除异味工程;对小区内建筑装潢垃圾实行“物业化”管理,从源头上解决建筑装潢垃圾偷倒问题,创新性提出建筑装潢垃圾“物业化”管理模式。

  同时,还要求每日及时记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纳入当月绩效考核,体现质监所监督检查职能,将业务考核与绩效工资直接挂钩,提高职工工作积极性,针对自身巡查、市民举报、媒体曝光、上级督导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面对、快速行动,调配人员、机械车辆对其进行全面整改。

  构建数字化监管系统,数字化中心负责对“数字城管”案件进行分发、处理、核销案,同时局属各单位组建专职数字案件应急处理组,负责处理作业范围以内的各种“三不管”案件,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环卫服务工作,以上举措,大大提高了“数字城管”案件的处理能力,基本实现“数字城管”案件零回退。

精彩推荐

  • 王军调研督查天水市列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组图) 王军调研督查天水市列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组图)
  • 天水组团参加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综述(组图) 天水组团参加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综述(组图)
  • 天水市召开统筹解决人口问题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图) 天水市召开统筹解决人口问题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图)
  • 酒泉敦煌乡村记忆博物馆让珍贵历史再现 (图) 酒泉敦煌乡村记忆博物馆让珍贵历史再现 (图)
  • 兰州:交警走上街头宣传交通安全 兰州:交警走上街头宣传交通安全
  • 兰州:志愿者引导文明乘车 兰州:志愿者引导文明乘车
  • 平凉庄浪县云崖避暑养生园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正在建设中(图) 平凉庄浪县云崖避暑养生园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正在建设中(图)
  • 平凉灵台县西屯镇举办了群众系列文化活动节目展演(图) 平凉灵台县西屯镇举办了群众系列文化活动节目展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