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组团参加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综述(组图)

17-05-18 11:01 来源:天水在线 编辑:王彤

  原标题:“天水文化”绽放鹏城

  ——天水组团参加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综述

  鹏城五月,繁花似锦,绿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景象。

  深圳文博会走过13年,一路见证中国文化产业的肇始与勃兴。在这个高端平台上,我市留下了清晰可见的身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蒲军带领我市代表团携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产品亮相甘肃馆,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天水魅力”。

  特色展品凸显天水文化魅力

  开幕当天,文博会展馆内人头攒动,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的观众来往穿梭,各具风情和特色的展览令人们大饱眼福。

  甘肃馆展台上,鸳鸯玉雕、天水竹雕、汉唐陶艺、天水泥塑等“天水元素”一亮相,便受到了追捧。“没想到,今年天水的文化产品内容这么炫!”前来甘肃展馆参观的各界嘉宾和观众情不自禁地发出这样的赞叹。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市,“非遗”一直是我市在深圳文博会上展示的重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竹雕传承人吴云生带着他的作品一亮相文博会,观众和参会人员就被竹刻艺术的独特魅力所吸引。展览仅半天时间,就有三四家客商表达了合作的意愿。已入驻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399个和200项非遗项目传承人的湖南雨花非遗馆更是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该非遗馆运营总监杨艳娟:“我们的展馆有两万多平方米,不定期找全国各地大师的作品到我们那里展示。看到了吴老师的作品,我们真诚邀请吴云生到湖南展示竹雕作品,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进一步宣传推介。”

  武山鸳鸯玉已经是文博会的常客了,每次参展都显现出较广的市场前景。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参展的60多个品种当中,70%都是研发的新产品。来自深圳的珠宝商刘洋坐着轮椅围鸳鸯玉展台转了一圈又一圈、看了一遍又一遍。刘洋告诉记者:“我一直以为夜光杯、玉雕只在甘肃酒泉、张掖那边才有,没想到天水武山也有,而且不比我收藏的差。能把石头磨得这么薄,感觉很奇妙。”

  三大项目壮大天水文化产业

  在5月11日举行的陕甘宁新四省区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我市三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成功签约,签约总额达22.5亿元,涉及文化旅游业、文化休闲娱乐服务业等。

  随着天水文化与旅游产业的不断融合,文化旅游产业在全市每年的招商比重也越来越大。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全省共签约项目45项305亿元,其中我市有三个项目签约:南山云端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秦州区委宣传部签订的南山云端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签约金额7.5亿元;河南商丘双龙粉业有限公司与天水恒祺农业有限公司签订的东柯神农谷项目,签约金额1.2亿元;甘肃中悦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武山县旅游发展委员会签订的武山县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开发建设项目,签约金额13.8亿元。

  在这样一场文化盛宴中,天水凭借鲜明个性、独特的文化特色和颇具吸引力的项目,收获了许多。它不仅有效推介了我市文化产业发展,而且还提升了天水的文化品位和城市形象。

  加速起跳、蓄势腾飞,积极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天水文化产业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召开统筹解决人口问题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图) 天水市召开统筹解决人口问题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图)
  • 酒泉敦煌乡村记忆博物馆让珍贵历史再现 (图) 酒泉敦煌乡村记忆博物馆让珍贵历史再现 (图)
  • 兰州:交警走上街头宣传交通安全 兰州:交警走上街头宣传交通安全
  • 兰州:志愿者引导文明乘车 兰州:志愿者引导文明乘车
  • 平凉庄浪县云崖避暑养生园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正在建设中(图) 平凉庄浪县云崖避暑养生园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正在建设中(图)
  • 平凉灵台县西屯镇举办了群众系列文化活动节目展演(图) 平凉灵台县西屯镇举办了群众系列文化活动节目展演(图)
  • 平凉:电杆立路面 安全谁来管(图) 平凉:电杆立路面 安全谁来管(图)
  • 平凉市人民广场开展“三电”保护宣传活动(图) 平凉市人民广场开展“三电”保护宣传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