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明查暗访督查年简报(第18期)|甘肃省工信委坚持“四个注重” 扎实推进“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

17-05-15 14: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明查暗访督查年

  “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开展以来,省工信委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四个注重”,积极赴一线组织实施明查暗访,充分发挥督查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细化活动方案,注重督查的针对性。紧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部门职能实际,认真研究制定《甘肃省工信委2017年重点督查事项任务分解方案》,确定了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淘汰落后产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发展理念落实情况、中国制造2025甘肃行动纲要等33条重点督查事项,逐一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督查对象,制定督查任务推进“时间表”、“路线图”。委内各处室、委属各单位围绕任务分解方案,再次细化制定本处室、本行业明查暗访督查年分方案,进一步确定具体督查目标任务,及督查时间、方式、人员要求等,并以此为基础制定了13个督查分方案,形成了省工信委系统“1+13”明查暗访督查工作机制。

  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督查的实效性。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大范围高频次明查暗访和督查检查工作。一是围绕当前工业经济运行,针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当前全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下降幅度大、化解产能过剩及淘汰落后产能严峻等开展专项督查。成立由委分管领导牵头的7个督查组分赴11个市州及90多户企业开展督查活动,督促各地落实国家和省上政策,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以督促进、以查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围绕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对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中央环保专项督查反馈问题等开展专项督查。特别是对研究解决工业结构性矛盾突出、“两高一资”产业形态转变不足、战略性新兴产业量小力弱、资源型和传统型行业困难增多等问题逐项进行调研督查,确保国家和省上政策叠加和全面深化改革利好政策真正显现效果。三是围绕企业、基层和市州反映问题,对落实相关工作措施进行督查,如结合激发市场活力、营造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对全省中小企业降成本工作开展督查;结合推进陇药产业发展,对医药项目建设较缓问题开展督查;结合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各市州散煤质量管控工作进行督查,并均取得了一定成效。

  严格整改要求,注重督查的严肃性。采取部门汇报、企业交流、实地查看、突击检查等形式开展督查活动,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直接到企业生产一线督查检查,确保了检查结果真实全面。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及时发现问题,并在第一时间向督查对象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如在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督查中,对天水市张川县刘堡水泥厂2台Φ1.83×7米、2台Φ1.55×5.5米4台直径3米以下的球磨机,甘南州临潭县建华水泥有限责任公司Φ2.2m×6.5m生料磨落后产能漏报问题,在全省给予天水市工信委和甘南州经信委通报批评,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建立工作机制,注重督查的长效性。实行月工作例会制度,委党组每月召开一次会议,听取“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任务,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督促责任单位整改落实。实行台账管理,对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逐项列出整改清单,记录检查单位、问题隐患、整改要求、整改责任、验收销号等情况。对于已列入整改台账的问题,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书,并定期对责任单位开展实地检查,直至全面解决存在问题。实行通报制度,对于督查中发现瞒报、谎报、政策执行不力、整改措施不实等突出问题,在全省范围进行通报,并及时将有关问题以及处理意见向省委“明查暗访督查年领导”小组报告,倒逼责任单位全面整改。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油菜花(图)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油菜花(图)
  • 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举办首届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举办首届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式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式
  •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幕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幕
  • 【历史上的甘肃书法】庙堂之气 金声玉振 ——胡缵宗的书法艺术(图) 【历史上的甘肃书法】庙堂之气 金声玉振 ——胡缵宗的书法艺术(图)
  • 【人物在陇原】淡淡文意 缕缕墨香(图) 【人物在陇原】淡淡文意 缕缕墨香(图)
  • 兰州故事丨关山深处,我曾是光荣的“三线”军工战士 兰州故事丨关山深处,我曾是光荣的“三线”军工战士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戈壁滩上“点石成金” ——酒泉市肃州区发展非耕地设施农业见闻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戈壁滩上“点石成金” ——酒泉市肃州区发展非耕地设施农业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