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明查暗访督查年简报(第15期)|白银市强化措施创新机制 全力推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民生落户

17-05-15 14: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明查暗访督查年

  白银市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安排部署,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大学习大督查大调研大落实和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全力推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民生落户。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围绕生态环保、重点项目建设、园区经济发展、经济运行、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从严治党管党、民情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10个方面进行明查暗访和督查调研。根据督查重点和整改问题建立“1+10+1”工作台帐。即:白银市2017年经济社会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台帐;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重点项目、园区经济、经济运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从严管党治党、民情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等10本工作台帐;根据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瞄准问题抓整改,动态跟踪抓督查,全年度全过程全方位盯紧落实。

  紧扣节点压茬推进。按照省委“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的总体安排,白银市从2月份开始,在动员部署、制定方案、建立台账的同时,组织7个督查调研组每月开展为期15天的集中督查调研,对督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解决的进行现场交办,需要建立长效机制解决的全部纳入问题整改台帐。各督查调研组结合督查调研工作进展在白银市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作了交流研讨发言,并针对问题开出了药方,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目前,各督查调研组正在按照整改时限,实时进行“回头看”,确保各类问题整改落实真到位、全到位。

  盯住问题狠抓整改。坚持把发现问题、直面问题、研究问题、回答问题贯彻于活动始终,采取明查与暗访、发现与整改、督查与调研、指导与督促相结合的方式来查问题、找症结、开良方,力促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针对明查暗访和督查调研中发现的项目建设、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园区经济发展、民情民生等方面问题306个,全部转交县区、部门进行整改办理,至目前已整改完成33项。同时,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信箱、电子邮箱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各督查调研组也在集中督查调研期间在一定范围、多渠道公开举报电话和信箱收集社情民意,共收到各类投诉81件并已全部办结。

  倒查问责强化警示。注重发挥倒查问责的警示作用,对明查暗访发现的弄虚作假、庸政懒政、选择性落实、不作为慢作为和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不力、整改落实不到位、报送活动进展情况不及时造成不良影响的县区和部门有关负责人加大问责力度,由纪检监察部门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执纪问责。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明查暗访督查活动期间,共约谈问责115人、18个单位。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油菜花(图)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油菜花(图)
  • 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举办首届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举办首届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式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式
  •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幕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幕
  • 【历史上的甘肃书法】庙堂之气 金声玉振 ——胡缵宗的书法艺术(图) 【历史上的甘肃书法】庙堂之气 金声玉振 ——胡缵宗的书法艺术(图)
  • 【人物在陇原】淡淡文意 缕缕墨香(图) 【人物在陇原】淡淡文意 缕缕墨香(图)
  • 兰州故事丨关山深处,我曾是光荣的“三线”军工战士 兰州故事丨关山深处,我曾是光荣的“三线”军工战士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戈壁滩上“点石成金” ——酒泉市肃州区发展非耕地设施农业见闻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戈壁滩上“点石成金” ——酒泉市肃州区发展非耕地设施农业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