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明查暗访督查年简报(第13期)|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深化“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

17-05-15 1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明查暗访督查年

  全省“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开展以来,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结合行业特点,以业务工作带督查,以督查活动促工作,深化“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

  坚持协同作战,深入基层一线抓督查。坚持“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的工作方法,按照“包干负责、突出重点、结合工作、协同开展”的方式,每个处室重点联系一个市州,同时又结合全年工作任务,协同其他处室对各市州交通运输系统“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综合督查。先后派出6个明查暗访工作组,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深入公路施工现场、运输场站、高速公路服务区、治超站点、养护基层单位、收费所站、社会服务窗口单位等基层一线单位开展明查暗访。督查组采取事前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定时间的方式,利用早中晚各个时段对厅属单位和基层单位进行了全方位的明查暗访,查党建工作、查制度建设、查任务落实、查工程推进、查主要经济指标完成等情况,加大实地督查、现场督办的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实施跟踪督办。

  解决群众关切,突出重点工作抓督查。突出交通运输系统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和重点部门开展明查暗访督查活动。省公路管理局结合开春后公路建设项目开工情况,对在建公路、桥梁、隧道等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和国省干线、县乡公路养护管理进行了明查暗访。省道路运输管理局针对加强道路运输安全、提升道路运输服务水平,对基层汽车客运站、危险品运输企业、出租汽车公司、公交公司等行业热点难点服务单位进行了明查暗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在执行国家清明小长假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期间,根据客流量增加情况,对全省重点路段各高速公路收费管理处、收费站(所)、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了重点排查。基层单位柳园高速公路管理处以明查暗访为抓手,着力解决文明服务“冷横硬”、环境卫生“脏乱差”、基础管理“弱低虚”等问题。省水运管理局根据省厅明查暗访下达的整改通知书,对刘家峡水库等重点水域进行了明查暗访。

  紧盯绩效管理,强化指标考核抓督查。按照“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的工作方法,根据省委省政府《2017年重点督查事项任务分解方案》和交通运输部《2017年督查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分解下达主要目标任务。一是明确督查任务。印发了《关于对2017年交通运输行业目标绩效管理主要经济指标进行分解下达和检查考核的通知》,确定了14家督查对象,将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高速公路和农村公路建成里程、公路运输总周转量增速及建制村通畅率等51项主要经济指标和任务全部纳入督查考核内容。二是细化考核指标。研究制定了《甘肃省交通运输厅2017年目标绩效管理主要经济指标考核管理办法》和下发了《关于成立省交通运输厅目标绩效管理主要经济指标考核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的通知》,对各单位(部门)的职责和任务,考核评分办法和阶段性考核重点,考核方式、程序和奖惩规则予以明确和规范,为做好全年督查考核工作提供了制度依据和组织保证。三是强化清单管理。围绕《考核管理办法》分解下达的各项指标,绘制按节点推进主要经济指标及重点工作的时间表、任务书和作战图,下发了《关于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重点工作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的通知》,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敢于动真碰硬,严肃问责抓督查。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提高督查实效。截止目前,厅机关和厅属单位累计派出18个明查暗访工作组、70人次,明查点64个,暗访点80个,发现问题96个,即知即改78个,限期整改18个。相关单位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确保督查活动不走过场、收到实效。同时,对明查暗访及调研工作时发现问题较多的西和县公路管理段,对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甘肃省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试行)》进行问责,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的西和段党支部书记和段长进行了诫勉谈话,对西和段其他班子成员进行提醒约谈,对西和段党支部在陇南公路局全局进行通报批评,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主动纠正“零查处”“零问责”问题,发挥执纪问责的警醒震慑作用。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油菜花(图)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油菜花(图)
  • 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举办首届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举办首届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式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式
  •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幕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幕
  • 【历史上的甘肃书法】庙堂之气 金声玉振 ——胡缵宗的书法艺术(图) 【历史上的甘肃书法】庙堂之气 金声玉振 ——胡缵宗的书法艺术(图)
  • 【人物在陇原】淡淡文意 缕缕墨香(图) 【人物在陇原】淡淡文意 缕缕墨香(图)
  • 兰州故事丨关山深处,我曾是光荣的“三线”军工战士 兰州故事丨关山深处,我曾是光荣的“三线”军工战士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戈壁滩上“点石成金” ——酒泉市肃州区发展非耕地设施农业见闻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戈壁滩上“点石成金” ——酒泉市肃州区发展非耕地设施农业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