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明查暗访督查年简报(第12期)|兰州市持续强化作风整治 深入推进“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

17-05-15 14: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明查暗访督查年

  全省“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开展以来,兰州市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强化作风整治,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兰州市将“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作为“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的有效载体,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等6大类25个方面的作风顽疾,严厉惩戒端着架子、脱离群众的“背手干部”,发号施令、纸上谈兵的“挥手干部”,走马观花、工作推脱的“甩手干部”,雁过拔毛、吃拿卡要的“伸手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担当意识、加大落实力度、改善服务质量、提高行政效能,努力做到让中央和省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

  一是深入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兰州市将“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作为“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的有效载体,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等6大类25个方面的作风顽疾,严厉惩戒端着架子、脱离群众的“背手干部”,发号施令、纸上谈兵的“挥手干部”,走马观花、工作推脱的“甩手干部”,雁过拔毛、吃拿卡要的“伸手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担当意识、加大落实力度、改善服务质量、提高行政效能,努力做到让中央和省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

  二是全面查摆整改解决问题。兰州市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领导干部带头查、拓宽渠道全面查、立足自身实际查等多种方式,既通过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面对面”查找问题,又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新闻媒体、网络等方式途径面向社会“背靠背”查找问题,严肃认真开展作风全面“体检”。截至4月上旬,共查摆出单位问题7641个、班子成员问题6386个、其他干部问题123936个。对查摆出来的各类问题进行分类处置,能够马上整改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建立台账、制定计划、责任到人、时限到月,形成整改落实的硬约束。同时,综合运用谈话告诫、通报批评、纪律处分等措施,对整改不积极、提升效能不明显、落实工作不力的单位和涉及的980名干部予以问责处理,推动各类问题得到及时彻底解决。

  三是盯住重点强化督导巡察。探索构建大督查和专项巡察相结合的运行机制,成立6个督查组、4个巡察组,点面结合,聚焦生态环保、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重大项目、民情民生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的工作,紧扣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制约项目建设的作风顽疾开展真督实查。注重“面上”督导,采取督查和指导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巡回检查与驻点巡察相结合、反馈整改与跟踪回访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开展了4轮督查和春节前后3轮机关工作纪律暗查,实现了对全市106家单位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的督导,及时发现并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突出“点上”巡察,通过明查暗访的方式,从点上对督查组发现问题比较多、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群众意见大的单位进行重点巡察,先后进驻4个区县、8个市直部门、4个市属企业,召开巡察专题汇报会20次、巡察座谈会23次,开展个别谈话268次,受理群众来电16次,明查暗访25次,实地查看54个基层单位和重点项目,发现问题线索55个,确保“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落地见效。

  四是创新载体推动工作落实。兰州市结合实际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和“三大整治”攻坚战(交通秩序整治、城乡环境整治、背街小巷整治),拓展深化“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内容,着力解决制约兰州发展的瓶颈问题。一方面,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优化发展环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开展大走访,广泛收集企业和项目方反映的问题,通过领导干部联系对接企业、职能部门联动解决问题、审批部门联合实施审批等措施,把整治作风顽疾与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解决企业反映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营造优良宽松、良性竞争、公正透明的发展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123名各级领导干部深入1500多个企业、商会、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和项目建设一线,共走访梳理问题2541个,已协调解决494个,正在协调解决2047个,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另一方面,实施“三大整治攻坚战”改善民生环境。围绕背街小巷道路坑洼不平、路灯残缺不亮、机动车侵占道路停放,城市交通拥堵、秩序混乱,城市部分路段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在全市开展交通秩序、城乡环境、背街小巷“三大整治”行动,共初步整治927条背街小巷,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7万余起,整治市区重点地段1.4万余处,清理占道经营和马路市场3.2万余处,城市面貌得到有效改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久拖不决的突出问题得到了初步解决。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油菜花(图)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油菜花(图)
  • 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举办首届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举办首届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式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式
  •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幕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幕
  • 【历史上的甘肃书法】庙堂之气 金声玉振 ——胡缵宗的书法艺术(图) 【历史上的甘肃书法】庙堂之气 金声玉振 ——胡缵宗的书法艺术(图)
  • 【人物在陇原】淡淡文意 缕缕墨香(图) 【人物在陇原】淡淡文意 缕缕墨香(图)
  • 兰州故事丨关山深处,我曾是光荣的“三线”军工战士 兰州故事丨关山深处,我曾是光荣的“三线”军工战士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戈壁滩上“点石成金” ——酒泉市肃州区发展非耕地设施农业见闻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戈壁滩上“点石成金” ——酒泉市肃州区发展非耕地设施农业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