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明查暗访督查年简报(第16期)|定西市强化“五个坚持”切实促进作风转变

17-05-15 14: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明查暗访督查年

  全省“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开展以来,定西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强化“五个坚持”力促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理念。

  坚持常委带头示范引领。坚持把开展督促检查作为推动工作抓落实的有力举措,建立了四大班子领导带队督查机制,由市四大班子领导带队组成专项工作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开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督查,及时发现和督促解决工作落实中的问题。市委常委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和生产一线,围绕精准扶贫任务落实、重点项目建设、优势特色产业等工作开展督查调研,查找困难和问题,研究对策和办法,全力推动既定工作落实。今年以来,市委各常委累计开展各类督查调研110余次,市委督查室针对阶段性重点工作开展督查活动13次,有力地推动了重点任务的落实。市四大班子领导以上率下,及时深入县区和部门开展专题调研督查,破解发展瓶颈制约,全力督促解决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全市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和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坚持明查暗访掌握实情。研究制定《定西市“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富民产业培育、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干部作风建设、民生实事办理、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电子民生平台事项办理等10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紧盯重点任务落实抓督查,围绕宝兰客专定西站前广场等重点建设项目开展明查暗访5次,督促项目建设方加快工作进度,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围绕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引洮供水一期工程、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重点任务开展暗访督查,对精准扶贫暗访发现7个方面的问题细化为26条,并建立问题责任台账,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和整改时限,及时下发督查通报。同时,对7县区和市直45个部门单位“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开展情况分2批次进行了督查,对发现的抓落实力度不够、基础资料不完善等问题及时反馈责任单位,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坚持“三查三治”整顿作风。研究制定《中共定西市委关于开展“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严查工作纪律、整治散慢之风,严查不作为慢作为、整治庸懒之气,严查吃拿卡要乱作为、整治官僚习气”为主要内容的“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在干部作风和服务群众中存在的“庸、懒、散、慢、混、拖、卡”等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督查组采取集中检查督查、明查暗访、巡回督导等方式,对全市7县区和30多个市直单位的“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对发现的10个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问责,督促责任单位全面进行整改。

  坚持跟踪问效整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问题整改“回头看”力度,对各级各类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督查通报,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对问题整改成效及时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整改到位。紧盯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情况反馈定西的18个问题,逐条对照分析、逐一制定方案、逐项整改落实,确保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见到实效。结合“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对全市非法采砂集中整治等专项工作督查发现的问题和群众来信来电反映的问题整改情况,采取明查暗访等形式,集中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加大整改落实督导检查力度,确保问题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坚持廉政巡察强化纪律。研究制定《中共定西市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分阶段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总结前期工作,部署新一阶段巡察任务。结合全市阶段性工作任务,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形成震慑为目的,采取驻点巡察、信访受理、座谈交流、问卷调查、谈话走访等方式,强化“摸、讲、谈、接、查、督”巡察措施,及时发现和指出问题,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增强巡察监督的震慑作用。近期,组建成立7个巡察组,全面启动了对18个市直单位的第四轮常规巡察和对7个县区的扶贫领域第一轮专项巡察工作,持续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纪律保障作用。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油菜花(图)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油菜花(图)
  • 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举办首届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举办首届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式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式
  •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幕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幕
  • 【历史上的甘肃书法】庙堂之气 金声玉振 ——胡缵宗的书法艺术(图) 【历史上的甘肃书法】庙堂之气 金声玉振 ——胡缵宗的书法艺术(图)
  • 【人物在陇原】淡淡文意 缕缕墨香(图) 【人物在陇原】淡淡文意 缕缕墨香(图)
  • 兰州故事丨关山深处,我曾是光荣的“三线”军工战士 兰州故事丨关山深处,我曾是光荣的“三线”军工战士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戈壁滩上“点石成金” ——酒泉市肃州区发展非耕地设施农业见闻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戈壁滩上“点石成金” ——酒泉市肃州区发展非耕地设施农业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