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民:家里宽带网速 通信部门:留心WIFI是“祸首”

17-05-11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家里宽带网速慢?留心WIFI是“祸首”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马艳玲) 近日,有读者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对家里的宽带进行了升级,但有时还是感觉网速慢。随着光纤普及,宽带提速,为何家里有时还是感觉网速慢?对此记者采访了通信部门有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介绍,客户反映网速慢,主要体现在家庭无线网络的使用上。这与用户上网模式改变、wifi无线信号覆盖面以及路由器摆放位置等都有关系。“随着物联网技术发展,用户上网模式由原来的单一的、单台上网模式变成多终端上网模式,由原来的拨号上网、有线上网越来越多地向智能化、无线上网模式转变。”该负责人对记者说,现在不少人回到家里几乎不用电脑,而是打开手机、笔记本、ipad等无线终端设备,再者目前智慧家居的应用也在扩大,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带宽的分配。

  同时,wifi无线信号覆盖率也影响了用户的网速感知。多数家庭使用一台路由器连接无线网络,80%用户将路由器放在客厅位置,在客厅使用无线网络很快,但在主卧、次卧、书房、厨房、洗手间等有时会出现缓存、卡顿的情况,“客户拨打客服电话或通过营业厅窗口反映这类问题,我们装维工作人员上门为客户测网速,我们的宽带速率不管是100M、200M还是千兆,有线测速率是能达到的。”该负责人说,用户反映网速慢,主要是无线wifi覆盖的问题,在其他地方覆盖不上,导致用户对网速的感知下降,而wifi无线信号覆盖面受限于路由器本身的功率和性能。

  此外,家庭无线网络的速度快慢也与路由器的位置有关,有些用户为了美观,把路由器放在电视墙、电视柜的最下面隐藏起来,这样阻碍了无线路由器信号的发送,导致宽带使用速率下降。“现在家庭装修越来越讲究,过去装修房屋使用最多的是木质材料,现在则多用金属、玻璃等,而玻璃、金属对wifi信号进行反射,也影响了无线信号的接收和传输。”该负责人说道。

精彩推荐

  • 兰州:最后一户顺利征拆 S436号道路畅通在即(图) 兰州:最后一户顺利征拆 S436号道路畅通在即(图)
  • 沈骑:语言能力建设是“一带一路”的基础性工作 沈骑:语言能力建设是“一带一路”的基础性工作
  • 图解:“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哪些看点? 请戳图! 图解:“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哪些看点? 请戳图!
  • 兰州城关区优化食药安全环境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图) 兰州城关区优化食药安全环境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图)
  • 共享单车遭损丢弃 兰州市民吁请尽快收回(图) 共享单车遭损丢弃 兰州市民吁请尽快收回(图)
  • 兰州市民反映:兰州西固一小区门前路面施工后未填平 下雨积水影响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兰州西固一小区门前路面施工后未填平 下雨积水影响通行
  • 托起明天的希望 ——平凉市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纪实(图) 托起明天的希望 ——平凉市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纪实(图)
  • 平凉实验小学开展各种校园文化活动 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图) 平凉实验小学开展各种校园文化活动 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