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兰州市通报3起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责不力典型问题

17-05-09 18:04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1.西固区新城镇纪委书记周亚虎履行监管责任不力问题。周亚虎2013年11月至2016年5月任新城镇纪委副书记,2016年5月起担任新城镇纪委书记。周亚虎履行监督管理责任不到位,致使村财镇管工作不规范。特别是2014年新联村出现长时间不按规定向镇财政所报账等突出问题。周亚虎作为时任纪委副书记得知此事后置若罔闻,未依纪依规采取措施,造成不良影响。周亚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全区范围内通报批评。

  2.西固区临洮街党工委原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小芳履行监督责任不力问题。该街道干部梁万钧涉嫌违法被刑事拘留,2016年4月12日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其间3次由别人代为请假共计87天。陈小芳对该干部被刑事拘留和判刑的情况始终不知情,直至2016年5月19日区纪委询问时才知晓。陈小芳作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履行日常监督责任不力,对单位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情况疏于监管,不严不实,对单位请销假制度没有严格执行和监督,造成不良影响。陈小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全区范围内通报批评。

  3.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纪检机构对信访举报办理不细致,干部违纪未被查处问题。2016年11月,市公安局纪委将市纪委交办的反映西固分局西固城派出所民警达宝臣的举报件转交西固分局办理。西固分局对此重视不够,未严格按执纪审查相关程序和要求办理,只简单调查就作出了举报失实的结论,使该民警违纪问题未被查处。2017年3月,市纪委在抽查中发现此问题,责成市公安局纪委直接进行了复查,查实了民警达宝臣利用职务之便为家人承揽装修工程和隐瞒个人经商办企业事项的违纪违规问题。达宝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的西固分局政委田宗英、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善安被告诫约谈,直接负责办理该信访件的民警靳庆明、沈德虎被诫勉谈话。

精彩推荐

  • 定西殪虎桥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图) 定西殪虎桥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图)
  • 2810辆兰州蓝出租车8月底前投运 新投放车辆押金一律按3万元收取(图) 2810辆兰州蓝出租车8月底前投运 新投放车辆押金一律按3万元收取(图)
  • 临夏州首家民营博物馆吸引游客参观 临夏州首家民营博物馆吸引游客参观
  • 飞针走线中的坚守与传承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刺绣能手郭静 飞针走线中的坚守与传承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刺绣能手郭静
  • 白银靖远“姐姐休学照顾弟弟上学”追踪 多方关注姐姐重返校园 白银靖远“姐姐休学照顾弟弟上学”追踪 多方关注姐姐重返校园
  • 定西通渭:马营峡里的石匠 即将消失的行当 定西通渭:马营峡里的石匠 即将消失的行当
  • 兰州90后特警勇救投河女 兰州90后特警勇救投河女
  • 兰州市五星坪三岔路口堵点整治成效明显(图) 兰州市五星坪三岔路口堵点整治成效明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