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督查组专项督查合作市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17-05-09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州上督查组专项督查合作市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记者 杨晓飞)近日,由州政府督查室、州直有关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对合作市4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从督查情况看,1—4月份合作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06天,不达标天数11天,优良天数比例为90.6%,高于目标值2.1个百分点。4月份城区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但仍然存在以下突出问题:一是扬尘管控措施落实不力;二是餐饮油烟治理严重滞后;三是煤质管控仍需进一步加强;四是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滞后;五是城区天然气入户进度缓慢。

  督查组要求,合作市和州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感和时间紧迫感,落实好州政府的各项安排部署,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认识、再提高、再强化,尽快扭转当前的不利局面,严防省上启动空气质量“橙色”预警,确保完成“大气十条”终期考核目标任务。要全面抓好“冬病夏治”工作,不断提高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增加道路湿法清扫保洁频次,减少人工清扫。同时,加大燃煤锅炉整治、餐饮油烟治理、煤炭质量管控、机动车尾气管控等措施落实力度,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乡道路硬化和集中供热率及天然气入户率。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每周开展一次专项督查,继续落实夜间巡查。要加大网格化监管力度,全面落实严防严控综合措施,加强网格化监管力度,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要按照“一通报、二约谈、三追责”制度,严格落实约谈问责。

精彩推荐

  • 定西殪虎桥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图) 定西殪虎桥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图)
  • 2810辆兰州蓝出租车8月底前投运 新投放车辆押金一律按3万元收取(图) 2810辆兰州蓝出租车8月底前投运 新投放车辆押金一律按3万元收取(图)
  • 临夏州首家民营博物馆吸引游客参观 临夏州首家民营博物馆吸引游客参观
  • 飞针走线中的坚守与传承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刺绣能手郭静 飞针走线中的坚守与传承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刺绣能手郭静
  • 白银靖远“姐姐休学照顾弟弟上学”追踪 多方关注姐姐重返校园 白银靖远“姐姐休学照顾弟弟上学”追踪 多方关注姐姐重返校园
  • 定西通渭:马营峡里的石匠 即将消失的行当 定西通渭:马营峡里的石匠 即将消失的行当
  • 兰州90后特警勇救投河女 兰州90后特警勇救投河女
  • 兰州市五星坪三岔路口堵点整治成效明显(图) 兰州市五星坪三岔路口堵点整治成效明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