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瓜州县河东乡六道沟村的美丽嬗变

17-05-08 1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通讯员 魏金龙 柳雪

  一条条街道平坦通畅,一幢幢房屋干净整洁,一颗颗杨柳树迎风挺立……经过一段时间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瓜州县河东乡六道沟村发生了美丽嬗变。

  “村里变化太大了,环境变好了,我们的生活也比以前好多了,心情也变得爽朗了”说起村上的环境综合整治化蛹成蝶的过程,河东乡六道沟村七组村民李翠芳发出由衷的感叹。

  自全县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瓜州县河东乡六道沟村按照市县乡总体要求,坚持把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中心任务,在全村掀起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上下联动的环境整治热潮,全村环境卫生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

  “我们确定逢十‘村庄庭院保洁日’,每周二为‘主干道保洁日’,村组党员干部齐动手整治主干道道路卫生,在党员的带领下,广大群众也自觉参与到了环境整治行动中来,他们拿起扫帚、扛起铁钎主动清理房前屋后的杂草、垃圾。现在,群众正忙着改厨改厕和改浴,改善自家的居住环境,群众整治环境的觉悟也在逐步提高,村上的环境也越来越好了”六道沟村党总支书记张洪星介绍说。

  为了引导群众增强卫生保洁意识、改变生活陋习,六道沟村还建立了卫生评比制度,设立环境综合整治评比公示台,充分发挥身边模范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群众改变生活陋习,倡树农村精神文明新风尚。

  如今的六道沟村,道路干净整洁了,村里绿多了,垃圾入箱了,环境改变了,村民们慢慢改变了乱丢乱扔、乱堆乱放的陋习,养成了自觉呵护环境、讲究卫生的生活习惯,连村风民风也在悄然改变,环境整治让六道沟村生机盎然、魅力勃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周活动(图)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周活动(图)
  • 2017年甘肃省核桃遗传资源调查编目工作正式启动(图) 2017年甘肃省核桃遗传资源调查编目工作正式启动(图)
  • 航拍五月陇原 发展中的定西安定区格外秀美(组图) 航拍五月陇原 发展中的定西安定区格外秀美(组图)
  • 2017年甘肃“最美人物”丨兰石集团“巧裁缝”阙卫平(图) 2017年甘肃“最美人物”丨兰石集团“巧裁缝”阙卫平(图)
  • 2017年甘肃“最美人物”丨甘肃六建“劳动模范”薛树春(图) 2017年甘肃“最美人物”丨甘肃六建“劳动模范”薛树春(图)
  • 2017年甘肃“最美人物”丨兰州石化“陇原工匠”卢朝鹏(图) 2017年甘肃“最美人物”丨兰州石化“陇原工匠”卢朝鹏(图)
  • 2017年甘肃“最美人物”丨兰铁局定西工务段桥隧工陈忠祥(图) 2017年甘肃“最美人物”丨兰铁局定西工务段桥隧工陈忠祥(图)
  • 2017年甘肃“最美人物”丨张掖“白衣天使”王有玄(图) 2017年甘肃“最美人物”丨张掖“白衣天使”王有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