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7年甘肃“最美人物”丨甘肃六建“劳动模范”薛树春(图)

17-05-08 15: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凌艺

【专题】2017甘肃最美人物

薛树春

  薛树春,甘肃第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农民工。1986年3月起在甘肃六建二公司担任钢筋工,他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他所带领的钢筋队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青年突击队”、“先进集体”,他本人于1998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0年被评为甘肃建投“优秀共产党员”、六建集团“劳动模范”;2016年荣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0年8月7日,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从中央到地方,全国掀起一场抗震救灾的爱心接力。他带领80余人第一时间加入到舟曲的灾后重建中。为了让受灾群众尽快住进新房,他每天清早六点就准时到达施工现场,当工人们到岗时,他早已将搅拌好的砂浆倒入工作面,他总觉得自己多出点力心里就会更踏实。就这样没日没夜工作了30天后,看着受灾群众顺利入住新居,他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薛树春

  2014年7月22日,岷县发生地震灾害,当地大部分建筑在震中受损需要重建,公司分配他负责两所小学的灾后重建,要求务必三个月内完工,工期紧、任务重,他二话不说就带领团队赶往施工地区。施工中,他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工友们夜以继日连续作业,保质保量提前完成了任务。当看到孩子们在新建的学校学习时,他的心情是喜悦和激动的,内心感受到了无比的欣慰。

  他自到甘肃六建工作以来,就给自己定下了目标,时常提醒自己一定要为人忠厚老实,工作勤劳扎实,对党、对人民、对企业都要忠诚。在多年的工作中,对待工作总是抱着积极的态度,认真负责,同时也认真学习各项技术,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牢记党的教诲,在思想上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学习党章及相关知识,不管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中,能够与同事、工友、朋友等和谐相处,当身边的人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总是热情地伸出援手,他一直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着。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启动流浪犬捕捉专项整治 兰州市启动流浪犬捕捉专项整治
  • 兰州市公共设施缺乏绿化面积不足 老旧小区居住环境还需改善 兰州市公共设施缺乏绿化面积不足 老旧小区居住环境还需改善
  • 即日起兰州市交警严查10类交通违法(图) 即日起兰州市交警严查10类交通违法(图)
  • 兰州市多个街道社区开展暑期创城实践活动 小小志愿者为创城添彩 兰州市多个街道社区开展暑期创城实践活动 小小志愿者为创城添彩
  • 连续两年超额完成节能减排指标  兰州获国家奖励资金10亿(图) 连续两年超额完成节能减排指标 兰州获国家奖励资金10亿(图)
  • 临夏州群众养殖土蜂(图) 临夏州群众养殖土蜂(图)
  • 武警陇南市森林支队与市林业局举行篮球友谊赛(图) 武警陇南市森林支队与市林业局举行篮球友谊赛(图)
  • 陇南市文县:花满天池景宜人 陇南市文县:花满天池景宜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甘肃省高速公路将于8月10日零时起 严格
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
6   H5 |八一建军节90周年献礼 跟着小编一
7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9   H5 |甘肃省纪念建军90周年大型图片展
10   建军90周年图解|十八大以来军事立法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