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7年甘肃“最美人物”丨张掖“白衣天使”王有玄(图)

17-05-08 15: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凌艺

【专题】2017甘肃最美人物

王有玄

  王有玄,张掖市第一、二、三次党代会代表,张掖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民乐县第八届政协委员;2010年、2011年先后获省卫生厅“全省妇幼保健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医德医风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2年获“张掖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5年获“全国妇幼健康服务先进个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她始终坚持以妇女儿童为中心、以优质保健服务为核心,恪尽职守、敬业奉献、以人为本、关爱患者、执着追求、精益求精,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白衣天使的忠实誓言。

  她对病人如亲人,无论是寒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季,无论值班与否,只要病人需要,她都会尽快地出现在岗位上。2010年腊月三十晚上,她刚从医院做完手术回到家,就接到医院妇产科值班医生电话,有一产妇剖宫产后大出血,生命危在旦夕。她不顾家人埋怨,立刻赶回医院参与手术抢救,虽然她没在家与家人一起过上一个完整的春节,但看到产妇及孩子平安,她毫无怨言,感到欣慰。

  她在妇产科领域孜孜以求,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为患者排扰解难。以高尚的情操、严谨的科学态度、良好的医德医风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不断学习和运用本学科的新理论和新技术,在临床工作中,凭着过硬的专业知识,丰富的临床经验,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成功救治过无数患者,解决了不少疑难病例,在患者和同事中享有较高的声望。

王有玄

  她经常说:“一名优秀医生的价值在集体中才能得到最大的体现”,正是这种理念的指导,她带领团队认真钻研、精益求精、不断创新,在高危妊娠诊治、危重病人抢救、难产处理、产前诊断和优生优育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建立了产科急救中心,突破了抢救产后大出血及DIC、子痫的难关,新生儿重度窒息复苏的抢救成功率也处于省内领先水平。由她主持完成的五个科研课题被县科技局立项,并通过市科技局鉴定,获科技进步和科技推广奖,赢得了同行的一致认可。

  多年来,她就是这样深深的爱着她所从事的医疗卫生事业,把全部心血都倾注在了自己的事业里,医学成了她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情长路更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需要像她这样千千万万个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共同努力,用热情、用爱心、用科学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多个街道社区开展暑期创城实践活动 小小志愿者为创城添彩 兰州市多个街道社区开展暑期创城实践活动 小小志愿者为创城添彩
  • 连续两年超额完成节能减排指标  兰州获国家奖励资金10亿(图) 连续两年超额完成节能减排指标 兰州获国家奖励资金10亿(图)
  • 临夏州群众养殖土蜂(图) 临夏州群众养殖土蜂(图)
  • 武警陇南市森林支队与市林业局举行篮球友谊赛(图) 武警陇南市森林支队与市林业局举行篮球友谊赛(图)
  • 陇南市文县:花满天池景宜人 陇南市文县:花满天池景宜人
  • 兰州市金崖镇从群众切实所需入手细化创建责任 兰州市金崖镇从群众切实所需入手细化创建责任
  • 酒泉阿克塞走进兰州推介四项旅游活动(图) 酒泉阿克塞走进兰州推介四项旅游活动(图)
  • 兰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 分析当前形势聚焦下半年工作(图) 兰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 分析当前形势聚焦下半年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甘肃省高速公路将于8月10日零时起 严格
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
6   H5 |八一建军节90周年献礼 跟着小编一
7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9   H5 |甘肃省纪念建军90周年大型图片展
10   建军90周年图解|十八大以来军事立法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