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经济直通车】甘谷:科学建园助推现代农业(图)

17-05-08 11:22 来源:天水在线 编辑:王彤

  原标题:【经济直通车】甘谷:科学建园助推现代农业(图)

  5月2日,记者来到甘谷现代农业设施蔬菜产业示范园区,看到育苗中心的工人干得热火朝天,正在将育好的黄杨苗和迎春苗整理装车。

  “这车黄杨和迎春苗中午要发往平凉,是用于小区绿化的。”示范园负责人杨学海为记者介绍,整个园区,光育苗中心每年销往外地的苗木就达30余万株。

  记者了解到,甘谷现代农业设施蔬菜产业示范园区内现有耕地面积12550亩,年产各类鲜菜9.94万吨,产值达1.32亿元,总效益7906万元。特别是以“春萝卜套茄果套叶菜类”一年三茬的“五坪模式”,亩产量能达1.3万公斤,亩产值达到3万元以上。

  (辣椒幼苗)

  园区注册成立了十甲坪惠民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谢家坪果蔬专业合作社,把从前单家独户的分散经营模式有机结合为统一的整体,特别在土地流转、标准化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进行统一组织、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供种、统一防治和统一创建,逐步形成了“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良性发展模式。

  与此同时,园区还不断壮大蔬菜外销队伍,现有1100多名蔬菜经纪人活跃在北京等各大中城市的蔬菜批发市场;组建了包括育苗中心在内的科研培训、农技服务等6个中心,形成了产销一体化的产业化发展格局。

  目前,园区内已建成全钢架无立柱塑料大棚3000座、光伏太阳能工房一座、集约化育苗生产线一条、十一连体智能温室一座、三连体示范温室2座、九米跨度多层覆盖技术示范大棚3座和4座光谱过滤棚膜示范大棚。配套建成“三纵两横”园区道路2.5公里、衬砌灌渠2028米、新建机井1眼、硬化场地3000平方米。

精彩推荐

  • 【经济直通车】天水张家川县:示范园里话发展(图) 【经济直通车】天水张家川县:示范园里话发展(图)
  • 甘肃农家老汉徐有谦的“幸福账单”(图) 甘肃农家老汉徐有谦的“幸福账单”(图)
  • 构筑宝兰客专开通运营“安全长城” 构筑宝兰客专开通运营“安全长城”
  • 平凉市开展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平凉市开展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电子商务教学资源公众平台正式上线 助推职教精准扶贫(图) 甘肃省电子商务教学资源公众平台正式上线 助推职教精准扶贫(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走读长城之七:长城萧关今安在(易华)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走读长城之七:长城萧关今安在(易华)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行走陇原 问陶周先(张天恩)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行走陇原 问陶周先(张天恩)
  • 兰州城关区大润发公交枢纽站附近20余辆共享单车被堆成山 兰州城关区大润发公交枢纽站附近20余辆共享单车被堆成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