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丨华池出土的中国第一件旧石器 印证黄土高原是华夏文明最重要的诞生地(图)

17-04-29 13: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彤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文化考察活动

  考察团在博物馆门前合影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亢兆宁 张文良 文/图) 29日上午,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文化考察团离开庆城县,沿途考察了位于柔远河流畔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麻家暖泉遗址,于今日中午12时许抵达中国第一件旧石器出土的地方华池县考察。

  专家考察华池县博物馆

  下午1时许,在华池县文广局局长王文彪、博物馆馆长罗志才、博物馆原馆长倪树隆的带领下,开始了华池县的考察,该县的第一站为县博物馆。王文彪局长称华池县是中国第一件旧石器出土的地方,下午还要带考察团去双塔寺、郭咀子齐家文化遗址实地考察。据悉,玉帛之路文化考察是由中国文学人类学研究会与《丝绸之路》杂志、中国甘肃网、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合作举办的大型系列文化考察活动,是跨学科的学术探索与新媒体传播相结合的全新尝试。近年来,已在西部七省区举行10次,通过实地考察,认识史前中原文化与西部文化的交流互动,尤其是齐家文化的影响,并在中国甘肃网第一时间向全球发布。

双塔寺

精彩推荐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周旧邦牌坊遐思(张天恩)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周旧邦牌坊遐思(张天恩)
  • 陇拍客|兰州阿姨舞台走秀迎“五一” 气质不输“白富美”(组图) 陇拍客|兰州阿姨舞台走秀迎“五一” 气质不输“白富美”(组图)
  • 迎“五一” 兰州大教梁社区居民邻里欢歌赞和谐(组图) 迎“五一” 兰州大教梁社区居民邻里欢歌赞和谐(组图)
  • 甘肃本土喜剧《嘻哈洋芋蛋》第二季今日首播 将更多展现甘肃元素(图) 甘肃本土喜剧《嘻哈洋芋蛋》第二季今日首播 将更多展现甘肃元素(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丨华池出土的中国第一件旧石器 印证黄土高原是华夏文明最重要的诞生地(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丨华池出土的中国第一件旧石器 印证黄土高原是华夏文明最重要的诞生地(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义渠古都知多少?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义渠古都知多少?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环子午岭考察之七:一脉相承的“大传统”,依然时尚!(冯玉雷)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环子午岭考察之七:一脉相承的“大传统”,依然时尚!(冯玉雷)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环子午岭考察之八:荒野陶片,六千年前的精彩一角(冯玉雷)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环子午岭考察之八:荒野陶片,六千年前的精彩一角(冯玉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壮士断腕抓整改 祁连山保护区进入
2   庆阳宁县开展“书香宁州”全民主题读书
3   甘肃省委对牛纪南同志任前公示的公告
4   H5 丨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
5   H5丨喝水,你喝对了吗?
6   H5丨林铎书记陇西调研行:问计县域经济
7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8   甘肃省委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9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
10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