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酒泉瓜州举办大型“红色之旅——重走红军西征路”徒步行活动(图)

17-04-29 12: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彤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特约记者 郭健 文/图)4月26日,在中国工农红军西征史上有着重要历史意义的甘肃河西瓜州县“西路军最后一战纪念塔”下,由瓜州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共同举办的大型“红色之旅——重走红军西征路”励志体验徒步行开营。该活动历时三天,于29日下午结束了110公里的徒步之旅。

  西路军在瓜州境内艰苦征战,留下了诸多红色印记。为了更好地传承革命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瓜州县相关部门经过长时间的认真考证和大规模勘察,探明并确定了红西路军在瓜州(安西)境内的西征路线。80年岁月弹指一挥间。沿着西路军的历史足迹,重走红军西征路,近距离感受永远的军魂和永远的战士;表达今人的纪念和永远的缅怀;激发今人的感恩之情和奋斗精神,激发今人热爱祖国、爱我家园、珍惜生活、努力工作的革命情怀;发扬西路军传统,坚定理想和信念,艰苦奋斗、勇于拼搏、强身健体,为美好幸福的未来努力前行,成为这次红色之旅唱响的主题。

  这次红色之旅活动由县委县政府牵头,由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甘肃西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鼎力筹办。参加徒步活动的有榆林中学学生、省内外志愿者等共计100余人。

  26日上午9时许,野营励志体验徒步行活动由中共瓜州县委宣传部部长鲁玉梅宣布开营。

  三天的红色之旅,体验者从位于祁连山脚下的大龚岔口“红西路军西出祁连山纪念碑”前出发,途经石包城遗址,翻过雪山、草地和无垠的戈壁,越过河道、大侠谷,经过楼楼山、榆林石窟,第二天傍晚到达“红西路军蘑菇台军事会议纪念馆”。第三天经八棱墩返回瓜州。

  路途虽然十分艰辛,但沿途可见羊群、骆驼、马匹、藏獒、蒙古族牧民等异域风情,还可领略胡杨、红柳、沙棘、河谷、戈壁、草原等域外植物和美景,不失为心灵和眼界的双重收获。

  省上一位应邀参加体验活动的著名作家无限感慨地说,他是怀着敬畏、震撼和感恩的心情走完这段西征征途的。

  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宋馆长透露:他们还将开辟八棱墩至红柳园、红柳园至星星峡两条体验路线。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商业运作,努力把红西路军安西战斗线路打造成一条红色文化积淀之路、红军革命精神传承之路、西征历史记忆之路、人生启迪感悟之路和人文自然文化体验之路。

  瓜州县榆林中学校长梁冰同时是一位脚踏实地、敢做敢为和实力雄厚的实业家。他的投资计划是3000万元,用于建设沿线索道、桥梁、栈道、青少年训练营基地、红军谷、蘑菇台西路军将士雕塑园等。

  省上相关部门、新闻单位和一些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体验和观察活动。

精彩推荐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环子午岭考察之七:一脉相承的“大传统”,依然时尚!(冯玉雷)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环子午岭考察之七:一脉相承的“大传统”,依然时尚!(冯玉雷)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仰韶玉钺知多少:从正宁到庆城( 叶舒宪)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仰韶玉钺知多少:从正宁到庆城( 叶舒宪)
  • 唐仁健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时强调 调结构 谋创新 增动能 把特色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唐仁健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时强调 调结构 谋创新 增动能 把特色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五一”前夕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和专家代表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五一”前夕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和专家代表
  • 有创意你就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甘肃赛区在西北师范大学启动(图) 有创意你就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甘肃赛区在西北师范大学启动(图)
  • 庆阳市西峰区财政局“迎五一”趣味运动会 展现职工风采 庆阳市西峰区财政局“迎五一”趣味运动会 展现职工风采
  • 张掖临泽县鸭暖镇甜叶菊进入栽植季(图) 张掖临泽县鸭暖镇甜叶菊进入栽植季(图)
  • 定西市安定区免费发放的优质鸡苗(图) 定西市安定区免费发放的优质鸡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壮士断腕抓整改 祁连山保护区进入
2   庆阳宁县开展“书香宁州”全民主题读书
3   甘肃省委对牛纪南同志任前公示的公告
4   H5 丨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
5   H5丨喝水,你喝对了吗?
6   H5丨林铎书记陇西调研行:问计县域经济
7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8   甘肃省委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9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
10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