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唐仁健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时强调 调结构 谋创新 增动能 把特色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17-04-29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唐仁健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时强调调结构谋创新增动能把特色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4月27日至2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唐仁健在酒泉市和嘉峪关市调研。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把特色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唐仁健先后来到甘肃龙源风电有限公司、玉门市科陆风光储电网融合验证示范项目基地,详细了解风电、光伏发电及新能源外送等情况。他说,风光电等新能源发展近两年遇到一些困难是暂时的,下一步关键是要提升消纳能力。要坚持内外结合、多措并举,在加快推进跨区域外送的同时,通过打造新能源应用示范城市、实施城乡新能源清洁供暖工程、发展绿色高载能产业、推广储能技术示范应用等途径,切实增大就地消化容量;要把上下游连接起来,理顺发、输、用各个环节,最大限度地发挥新能源产业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东洞滩光电示范园区是肃州区重点打造的集开发、应用、微电网于一体的新能源综合利用试验区,唐仁健指出,要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努力为河西走廊新能源就地消纳提供有益借鉴。

  肃州区非耕地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园是西北首个示范应用非耕地无土栽培技术的科技园区。唐仁健说,把荒滩戈壁与光伏、祁连山冰雪融水等优势资源结合起来,与有机质栽培、设施种植、高效节水等先进技术组合起来,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是个革命性的创新,可以称为“戈壁农业”,与传统耕地农业相比,具有投入少、成本低、质量优、效益高等优势,再通过储运加工,品牌打造,完全可能“点石成金”,把寸草不生的戈壁滩打造成西北乃至中亚、西亚的“菜篮子”生产供应基地。他叮嘱当地干部,要进一步集成相关领域的先进技术,丰富完善这一模式,真正把戈壁农业做大做强。

  在嘉峪关一特多功能专用汽车产业园、嘉峪关索通预焙阳极有限公司、东兴铝业公司90万吨电解铝生产线和酒钢宏兴股份公司不锈钢分公司冷轧生产线现场,唐仁健详细了解生产工艺流程、主要产品、市场销售及运营成本等情况,他强调,持续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任务落实,不仅要去产能,更要转产能、优产能;要依托酒钢集团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寻找市场缝隙,发现市场机遇,延链、补链、强链,努力在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壮大旧动能的同时,积极发展新兴产业、培育新动能。

  每到一地,唐仁健都要仔细询问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既出题目、交任务,又点思路、教方法,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第一要务的思想,稳增长、增投资、落项目,以更加务实、更加精准的措施,力促经济回稳向好。

  调研期间,唐仁健还随机入户了解了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